#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1# 桥底下

大家是否听说过桥底下都聚集着很多鬼的说法,本来我不大相信的,这次经历后,我真的相信这个说法

话说一次放学,我每次都会经过一个水泥桥回家的,一次偶然我停了下来看桥下大水沟,
这是钓鱼人的坏习惯,看到有水的地方,都会去看看水里有没有鱼,
虽然每天都会经过这个桥,由于是一条大水沟,水浅又肮脏,所以我断定不可能会有鱼,
所以每次经过我都没有刻意去看它,直至这次屁股痒,就停下来看看,
哇!!这么肮脏的水沟竟然有那么多非洲鱼,真的是大跌眼镜,
不用说,发现了一个新天地,当然是马上飞回家拿钓具,挖蚯蚓后赶着来钓鱼啦!!
那些非洲鱼非常容易钓,把蚯蚓丢到它们面前,就一定会来吃,短短1-2个小时,
就把蚯蚓用光了,米袋也装不下鱼了,于是就回家了,因为水沟那么肮脏,
不敢自己吃,所以全部送了给邻居,现在想起那时这样做,觉得自己很衰一下
可以一下子钓到那么多鱼,这种地方真的找不到了,想起刚才可以钓到那么多鱼,
钓瘾又来了,所以决定晚上再去,于是现在准备好钓具鱼饵便便先,
吃了晚餐再去钓个够.
8点多吃过了晚餐后,拿了钓具鱼饵骑上脚车就回去那个桥上,
原来到了晚上,鱼不会像刚才白天那么积极吃钓,久久才上一条,
有个马来人驾摩多经过看到我钓鱼,就笑我说"sudah malam la, pancing hantu ke"(这么晚了,钓鬼是吗?)
我没有睬,他过后就走掉了,那么久都没有鱼来吃钓,开始发闷了,
这时听到桥底下有很多水声,就好像有人玩水酱,我心想,会不会是有大鱼在桥下面打水,
水声不断从桥底传过来,我的好奇心终于忍不住,就肚子顶着栏杆,脚勾着栏杆,上半身弯了下去,
想看个清楚,拿电筒一照,
OMG,
桥底站满了人,不是人,是白色的影子才对,
虽然看不到"他们"的五官,可是我感觉到"他们"全部都是在看着我的,
哇唠!!东西都没收好,随手一拿就骑上脚车就飞回家
还好过后都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之后都不敢晚上经过那条桥,宁愿绕一个大圈都不要经过那边

如果你们家附近有桥的话,晚上的时候,你们不妨去看看下面有没有"人"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