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31# 农历7月

农历7月不用我说,大家都知道它就是好兄弟的大日子...

一般上,农历七月我妈妈是不给我去钓鱼的,晚上也很少出去,认识了uncle明7-8年,
这7-8年里他都不在农历七月找我去钓鱼,因为他知道我妈妈不喜欢,
可是这一年我搬到宿舍住了,他的真面目终于露出来了,他忍了7-8年终于忍不住了,
农历7月的第一星期天他就来找我去钓鱼了,初初我不肯跟他去,他却赖死不走,
坐在车上一直等我出来为止,最后我自己衰心软,拿了钓具就上他的车,
原本脸黑脸臭的他,现在就笑到"四万甘口",我是不是前世欠了他钱,今世来讨债的
出发之前我开了个条件,就是不要去肮脏的地方,我不想在这个时候看到"他们",
他一直说okok,就姑且相信他一次,他这次很听话,他带我去一个收费的钓鱼池钓,
今天来钓鱼的人不多,全场就只有6个人,太阳那么晒,当然要选在大树下钓啦!!
那边很多树,每个来钓鱼的人都躲在树下钓鱼,我们也来到了一棵大树下,
放下东西,装好钓具,就开始钓鱼,uncle明这次果然没有带我去荷兰,这里的鱼非常容易钓,
很过瘾一下,可是就觉得凉凉酱,现在天气热到鬼酱,就算在树下也不可能会那么凉,
今天uncle明话特别多,由刚才开始钓鱼到现在就一直说不停,感觉怪怪的,可是我没有理那么多,
钓了几个钟,我口渴了,就拿水来喝,我喝水的时候头往上一仰,你们知道我看到什么吗
树上坐着了很多个白影,我嘴巴含着水罐口,目不转睛的看着上面,一动都不动,
这时uncle明说了句"哎呀!!最后还是被你看到,原本想一直跟你聊天,要你不要东张西望的..."
我瞪了瞪他,他就说"不用怕啦!!他们是避暑吧了啦!!"
哪里可能会不怕,你们想象一下,你头上有一班阿飘在上面,你们会怎样
最后我想了想,我们反正在他们下面钓了那么久,都没有事,应该不会怎样吧!!
就当他们真的是在避暑,河水不犯井水,我钓我的鱼,他们避他们的暑,
虽然很不自在,也不敢再往上看,钓到7点多,我们要走了,我再看多一次树上,
全部都不在了,我想应该是出去"找吃"了吧!!
就跟uncle明把刚钓到的鱼拿去大排档为晚餐加菜,吃饱后就回家.

听老人家说,大树好藏阴,原来是真的,如果有天你们经过大树下,不妨往上面看一下,
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