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8# 爸爸的回魂夜

当时我还读着小学,那天爸爸很早就收档,说要带我们去去吃宵夜,
爸爸炒海鲜的,平时到了12点才开始收档,收到来已经是三更半夜了,
说真的,那么多年了,这次是爸爸第一次说要带我们去吃宵夜,
全家人当然很开心啊!!如果现在可以从新选过,我宁愿不要去吃那个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宵夜...
那晚,我们收好档,全家人回家冲了凉换衣服就出去吃宵夜,
爸爸带我们来到巴生港口的一个海边的mamak档吃宵夜,这时我们全家人真的开心,嘻嘻哈哈的,
当我们吃饱了,就回家去,当来到了一条桥上时,我们看到有人钓鱼,
我们就吵爸爸停下来看人家钓鱼,爸爸就停了下来,全家人都下车,
我和弟弟就夸了过栏杆,走到火车路上看人钓鱼,
这时,有一辆火车来,弟弟想要跑回去妈妈那边的时候,
看不到大桥和火车路之前有一条缝,就从这个缝跌了下去,
爸爸看到了就跳下去救弟弟,爸爸是游水高手,很快就抓住了弟弟,
慢慢游向岸边,可是那边周围都是沼泽烂泥,根本上不了岸,过后就越飘越远,
最后就消失在黑暗的河里...

水警消防蛙人找了一整天都没有他们的消息,妈妈哭得死里活来,天天眼泪洗脸,
三天后,警察局打电话来,说已经找到了爸爸弟弟的尸体...

出事后,家里冷清清的,剩下我跟妈妈两个人,姐姐就叫我们一起搬去姐夫家一起住...

一个月后,我妈妈要处理爸爸生前的档口,要顶给人做,就回去那茶餐室找那个老板商量,
那里的小贩都来跟妈妈说,爸爸头七那晚有回来过,很多人都看到,他们说...

当时已经是半夜了,炒棵条,烧鱼,蚝煎档口的老板收档了都还没回家,一班人坐在一起喝酒聊天,
爸爸生前也是酱,收档了,就跟他们坐在一起聊天喝酒,
他们喝到一半,其中一个人眼定定看着向我们家(我们家就在档口对面)没出声,
其他人就奇怪他在看什么就全部看了过去,
全部人都看到我爸爸牵着我弟弟回家,在家前面徘徊,吓到全部人酒都还没喝完,
就鸡飞狗走的跑到完,

这是我一生中最遗憾的事情,爸爸回魂也见不到我们最后一面..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