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2#

中学时期,我对钓鱼非常狂热,多多少少都是舅舅害的,
我的两个舅舅都是钓鱼脚,自然而然,
他们的儿子(表哥表弟)也是很喜欢钓鱼,他们去哪里钓,
我就跟到去哪里钓,我舅舅最喜欢的其中一个钓点就是霹雳州pantai remis的三湾.
首先说说那边的地理环境和历史,三湾必须穿过一个大芭,
从外面大路开始驾进去,至少要45分钟,三湾是一个很深的海湾,
原因是很久以前,那边是矿湖来的,那个矿湖离海边不远,
大概100多200尺,由于海浪不断冲噬进去,最后海水冲破了岸堤,
将这个矿湖也成了海的一部分,可想而知,矿湖的深度一般都很深,
所以很多大鱼都会游进来这个那么深的海湾觅食,
舅舅曾经在三弯上过很多大鱼.
某一次三湾钓游中,只有我两个舅舅,表哥表弟跟我五个人,今晚特别黑,
没有月亮,连海风都没有,周围环境还静得吓人,
只有轻轻的海浪声和不知名虫鸣声,当时是凌晨时分了,
记得当晚整个沙滩只有我们5个人在钓,没有其他钓客了,
我的六舅跟表弟是在对面钓(要去对面,要跟着沙滩走去,至少走1-2km),
我则跟着七舅跟表哥在另一边钓,那时我七舅跟表哥已经睡着了,
我则拿着鱼竿走过去石头区钓,离我七舅的camp都有百多两百尺,
钓到一半,我听到有人在咳嗽,好像在我后面没多远,我转过头看,没有人,
我以为是七舅出来嘘嘘,没有理他,继续钓,
突然咳嗽声又来,再回头看,还是看没有人,
突然一阵阴风吹来,
这时我整身毛管都站到完起来,我假装当没事,继续钓,
此时心里已经很寒,再犹豫着要继续钓还是跑好,
这次咳嗽声好像更近了,就好像在我背后吧鸟,
这次我不再犹豫了,头也不回,
在大石头上好像练过轻功水上飘酱连跑带跳地跑回去camp里,
看到七舅跟表哥还在里面睡,这时我确定我又遇到不想遇到东西了,
之后就一直躲在camp里面不敢出去鸟,
直到六点天快亮,这段时间是最多鱼吃钓的了,舅舅就起身检查鱼饵下钓,
这时我才敢跟着出去,站在舅舅身边钓,一直钓到早上9点多就收拾东西返归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