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 4

     看到太阳,很刺眼的一晃,很庆幸自己还活着。

     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象大难不死的英雄。

     操场上,老大,明还有小飞在打篮球,其他的几个人应该是上课去了吧。看着他们活跃的身影,远离黑暗,挥汗如雨,这样才是生命。

     希望一切安好。我叹口气。

     许丽朝我走了过来,她是我们班的班长,貌美如花哦,暗红色的发丝在阳光下闪烁着柔和的光泽,真是眉目如画。

     “清树”,她轻柔的问:“我听说了你们的事情。”

     “哦,应该没有什么吧”,我看着篮球场答到。

     “你们女生的消息真快”,我微笑。

“我只是,只是……”我看着她的眼睛,玻璃珠一样明亮的眼睛。

     “我只是很担心你。”

     “放心好了,我不会有事情的。”我给她一个镇定的眼神。

     有阳光真好,有阳光就有活力,青春和爱。

     可是黑夜不可避免的来临。

     17栋少了很多的笑语。以前一群人呼啸着去食堂,呼啸着回寝室,闹闹哄哄。有音乐声,水房里打闹声,甚至斗地主的吆喝声,现在都不见了,取而代子的是彼此见面相视一笑,尽量不回寝室,回来就睡觉。

     好怀恋以前的日子呀。

     没有任何人告诉老师,因为说了也不会相信,也没有人任何人想出解决的方法,因为我们面对的是不可解释的力量。

     我和小飞,老大,还有志强约好了去图书馆自习,其他人上课去了。

     图书馆的自习室在左边的一楼,天天人满为患。所以老大4点就去为我们占好位置了。

     进去的时候,大多数位置已经坐满。

     这里是人气最旺的地方,不用担心害怕了。

     4个人刚好一个桌子。

  

   9点多,志强拉着我上厕所。

     厕所在一楼到二楼拐角的地方。图书馆层与层之间落差很大,顶上的白帜灯灯光到了下面就显得无力和单薄。

     厕所也是昏暗无光,它有个狭窄的门。

     图书馆年纪大了,真是没有办法,像个衰弱的老人。

     志强在前,我在后,正上一楼的楼梯。

     “你说,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够结束呀,让我看书都不安心。”志强兀自发着牢骚。

     “会结束的,不要担心,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转眼,厕所到了。里面的一盏黄色的灯让这里显得更加破败了。

     “这都该修修了,不知道校长是怎么当的”,他还在罗嗦。

     说着,他进了第一个单间。而我则在外面。

     事毕去洗手,听见他在冲水。我说快点,就朝他那边看去。

     却惊骇发现在他那个单间的上方森然出现了一堆黑压压的头发,那是两米多高的单间呀。像是一个巨人背对着我从上面露出了头,可是这怎么可能?那头发还从木板上倾泻下来。乱蓬蓬的,可却是人的头发无疑。

     我盯着他,心狂跳不已。我扶着后面洗手的池子,怕自己跌倒。

     志强还没有出来,我端的害怕。

     他在动,好象要转脸过来。

     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居然一动不动。

     他在慢慢转脸,转过来却还是一模一样黑压压的头发。可以看得见他的脖子。

     我再也支持不住了。啊的一声向门口冲去。

     三步并做一步的冲下楼,直到满员的自习室出现在我眼前,才慢慢平复我的呼吸。

     一进去就看见,志强端坐在那。

     一股怒气冲上来,顾不得有那么多的人,用力拍他的头。“怎么不等我?”

     他马上抬起头,委屈的看着我:“不是你让我先走的嘛!”

     我立即噤声。

     小飞拿过我的手,平静的看了我一眼。

     心还在狂跳。

     下晚自习,一窝的人纷纷回巢,辛苦的一天又将结束,温暖的被窝,安稳的睡一觉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呀,可是我们寝室的4个人却像蚯蚓一样慢慢的往回爬,17栋无意于一场噩梦。

     看来,不只是我们4个人这样想。17栋门口有很多人在徘徊。似一个个迷路的孩子。

     一路上,我没有告诉大家我的遭遇,我怕又会引起恐慌。

     我一直拉着小飞的手,有些许温暖的力量从手心传过来。这样可以让我镇定很多,想想寝室的温暖吧。

     回寝室,明,风,宏翼都回来了。各人做着各人的事情。

     隔壁几个寝室已经早早的关了门。

     “真是胆小,不是看了,没有什么嘛,一个个还搞得吓死人!”老大一边擦鞋子,一边发泄他的情绪。鞋油被他弄得雪花四溅。

     不过他没有想到,正是什么也没有才更骇人呀。

     安静下来,明说:“大家早点睡,什么也不要想。我看每个人都有黑眼圈了。”

     仔细一看果然,小飞最甚。

     “小飞,是不是想学熊猫,当活化石呀,”我打趣到。

     “去你的”小飞笑了,寝室的几个人也都笑了。

     我一想到自己刚刚还惊魂一刻,现在就笑得更大声了。书里说,笑可以抗衡恐惧,原来真有这么回事。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