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 3

     他一说完,大家马上议论开来。“皮鞋”又是该死的皮鞋。

     这次,我们几个206的倒成了全场关注的焦点了。

     我看到老大和明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正感诧异,上上个星期天,不是刚好是我们玩碟仙的日子吗?

     突然浑身打了个激灵。

讨论没有什么结果,也注定讨论不出什么结果。试想谁愿意挺身冒险?

     人嘛,都是这样。关紧门睡大觉就行。

     回到寝室,关上门,还未坐定,明说:“我决定晚上看看。”语气平淡却坚定。

     此话一出,满座皆惊。大家都明白这个“看看”意味着什么。

     都不说话。9点钟的17栋居然安静如斯。

     “明,犯不着你一个人,我们大家都陪你。”老大说,目光灼灼。

     “是呀,是呀。我们也要了解事情真相嘛。”风也接口道,平时看他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现在就这般凛然大义,突然,心生感动,只是他的浓眉越拧越紧。

     我和小飞交换了一下眼神,当即决定也参加晚上的行动。小飞自从那天晚上过后,就一直沉默寡言,整个人变得委靡起来。眼神暗淡无光,或者经常发呆。我很担心他,也总是变着法儿安慰他,可一定作用也没有。

     接下来又是沉默了,志强和宏翼没有说话,但是他们的行动已经表明他们也会参加的,因为他们已经上床睡觉去了。

     12点,每个人穿好衣服。这个时候的17栋已经异样安静了,走廊里昏黄的灯光倾泻了进来,衣服的暗影因为风而摇摆不定。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深秋夜晚的清冷。这件事情过了,一定要写篇文章纪念一下。

     大家在黑暗里坐着。一分一秒都是那么难熬,但是却连伸伸脚的意志也没有,保持高度警惕,象一个个受惊的狐狸。

     1点钟,夜更深了。从窗外望去,是对面16栋沉寂的寝室楼,每个窗户都镶嵌着一片黑暗。我想他们大概不象我们这样担心受怕吧。

     突然有很琐碎而急促的脚步声响起。7个人象接到命令一样的站了一起。

     明轻轻走到门前。

     有人敲我们的门。

     “是我,是我。”王威的声音。

     哎,松一口气。

     明,马上开门。“怎么了?”

     “我就知道你们会这样的,和我们寝室一样。”

     王威压低声音说,“我们寝室的7个人也都在等着,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明说:“恩,这样也好,有什么事情,有个照应。”

     “瘦猴子也参加?”风问。

     “恩,他现在正拿着扫把呢。”想起来就好笑,隔壁的瘦猴子是出了名的胆小,以前看恐怖片,晚上一定要跑到别人床上挤着睡,赶也赶不走。想起他小眼睛四处张望的样子就好笑。

     “我走了,有事情就喊。”

     “你们也一样。”

     王威偷偷溜了出去,一阵小跑。

    看看荧光手表,都1点47了。

     明轻轻的跃身上了小飞的上铺,这里是放行李的地方,但是这里也是可以直接看到门外情况的地方。明处于灯光的暗影中,看不清楚他的表情。他直着身子,向外探望。

     老大站在了门口,我们则站在了老大的背后。

     老大魁梧的身子此刻越发高大了。

     我的脚有点抖,小飞死死的拽着我的衣角。

     58,59,60,心脏开始加速运动。

     沉缓的皮鞋声如期而至。

     从一楼缓缓传来,我想此刻17栋所有的心都跟着脚步声一上一下吧。

     手心又开始冒汗了。

     脚步声到了2楼,朝右走过去。那边是204,202几个寝室。

     我想按这样的步伐,应该到了厕所了吧。

     没有脚步声了,好安静,听得到心跳。我紧紧的抓着老大的胳膊。

     明还是保持着那样的姿势。

     一分钟,两分钟,还是没有动静。

     等了好一会,像什么也没有发生那样,脚步声又消失了,在厕所那边。

     走廊里的衣服被风吹得晃晃荡荡,在这样的夜晚,象一个个不怀好意的杀手。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让我们心惊肉跳。

     还是没有声音,明下床来。他拍了老大的肩膀。

     老大立刻会意,他居然把门打开了一个缝。

     我们几个人紧张得手牵着手。

     突然,老大猛的把门拉开,他顺手拿起了旁边的晾衣干,冲了出去,这个动作谁也没有料到,都吓了一跳。

     明马上跟了出去。

     老大一声吼:“是谁,到底是谁,你跟我出来。”

     低沉的声音在空荡荡的走廊里显得格外的大声。

     老大大踏步的走,震的地板轰轰的响。

     我们和明都跟了上去。没有想到,从各个寝室里都窜出人来。

     这一下,居然成了集体行动了,王威也跟了上来。一张脸显得很兴奋。

     到了厕所,老大向里吼:“有种的出来。”

     没有人,我们都纷纷上前看,厕所里空无一人。

     一下子又议论开来。在这安静的夜晚,在这昏黄的走廊,在这奇异的事情面前,十多人男生满腹狐疑而又惊恐不安的议论着。

     什么也没有发现。

     我想,这个时候每个人的心态都很复杂。即想出现点什么,但也害怕出现点什么。

     听见老大说:“都回去吧!”

     人群往后走,“你们在干什么?深更半夜大吼大叫像什么?”管理员披着衣服走了上来,虽然刚刚被吵醒,但也是一副尖刻的样子。难怪36了还没有老婆。

     “没有什么,刚刚发现了一个贼,被我们赶跑了。”主席从后面钻出来,一脸堆笑,替我们说话。

     “啊,有贼,”

     ……人群纷纷回自己的寝室,主席会为我们找到合理的解释,也会得到原谅的,这是他的本事了。我们不需要在场。

     小飞走在最前面。

     到了寝室门口,他却没有进去。

   “怎么了”,我看见他牙齿用力咬着下嘴唇,手握着拳头。

     “怎么了嘛”,我向里张望,不由得噤声。谁把电脑打开了,此刻显示着windows的桌面。

     倒吸一口凉气。后面的人跟了上来,都堆在了门口。老大最后,我看他震了一下,率先进屋去了,把电脑关了。

     “没事情的”,他说,“是电源的问题吧!”

     太勉强的解释。

     “大家都累了,睡吧!”

     “小飞,快进来呀!”老大过去搂他的肩膀,他还在抖。

     老大将他安置上床,安慰他。原来老大还有这么温柔的一面。原以为山东的大汉都是“力拔山兮气盖世”呢。

     没有人说话,明也出奇的沉默着。

     每个人面对变故大概都会失措吧,只有最坚强的人才能够逢凶化吉。

     夜已经很深了,树叶沙沙作响。原本这么自然的声音也突然有了别样的深意。

     我什么也不愿意多想。只盼着明天快点来临。

     第二天醒来,寝室已经没有其他的人拉。我一眼看到了电脑,突然很担心它会自动开启,急忙穿上衣服,冲了出去。

     真是草木皆兵呀。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