墓墩魅影

我家后面有一个很大的一个湖,是我们县最大的,四周都是青山,中间有一个圆型的小岛,上面常有许多白鹭在上面栖息,很美丽,不过据说这个小岛是明朝奸臣严嵩的坟墓,所以水库名字就叫墓墩水库。

但是这个水库是解放后修建的,解放前这里是一个村庄,里面人口比较少,主要住着一家姓牛的人,解放前大家庭比较多,弟兄6个,有3个已经结婚了,加上父母孩子共15个人。本来生活挺好的,但是到了1946年冬天的时候,他家却遭遇了不幸。先父亲和母亲在半个月内莫名其妙的相继死去,没过多久老大的媳妇又死了,都死的很蹊跷,平时也没什么病,突然身体不舒服,然后几天内就死掉了。死了人当然要办丧事,来了许多亲友悼念,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就在下午大家刚刚把大媳妇的尸体放入棺材大家准备吃饭的时候,突然棺材来回抖动,里面还发出咚咚的敲棺材板的声音,大家吓坏了,有的认为是诈尸,有的认为是人还没死,又苏醒过来了,最后大家战胜恐惧,把棺材打开,却发现尸体的面色变的红扑扑的,其余一切正常。

没过多久老二也死了,晚上老三和叔叔守灵的时候一边烤火一边聊天,突然听见棺材又发出了声音,他们俩吓坏了,不知道怎么办,都认为这次和上次大媳妇死的是一样的情况,于是他们没有(也不敢打开棺材看),到了第二天看的时候,他俩真是七魂飞了六魂半,棺材开了,老二的尸体居然不见了!于是大家到处找,终于在老二生前睡的那张床底下找到了!大家到这个时候都相信是有鬼在作怪了,可是又不知道怎么办,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家人接二连三的死,家里的屋脊还经常无缘无故的起火,最后死的只剩下老五老六和一个孩子了,在他们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找到一个据说是高人的道士,指点他们要想活命就必须在一个月之内挖洞逃出这个村子,否则没人可以幸免。他们就照高人所说拼命的挖洞,终于逃过此劫。

大家不要以为我在编故事,我说的都是事实,故事中幸存的那个孩子就是我的邻居,是个单身汉,2004年的时候才去世的。墓墩水库是合肥的一个旅游景点,在刘铭传故居的东面,大潜山下,你们可以去查查有没有这个地方。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