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过马路的老妇

鬼迷们,半夜驾车要小心....

才叔年轻时是在小镇驾巴士的.
早期在汽车还不普遍的时候, 小镇的人民都靠这唯一的交通工具上班, 上学等等.

巴士所走的路线是由小镇到附近的城市, 全程大概有46公里.
从城市到小镇, 那大概要1个小时多, 视乎乘客的数量.
每天早上6点, 巴士准时开车. 最后一趟巴士, 则是11点, 由城市到达小镇时, 往往已经是半夜.

那一个晚上, 又轮到才叔驾最后一趟巴士.
和以往一样, 晚班的乘客并不多. 终于, 在最后一个乘客下车后, 剪票员走到司机座位旁坐下, 和才叔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 这时候, 距离小镇大概还有10公里不到的路程.
才叔精神也渐渐松懈下来, 预计应该是没有乘客了.

深夜的乡下, 除了当中一条窄小的泊油路, 旁边都是椰林, 香蕉树和过腰的杂草.
当晚是满月, 虽然没有路灯, 月光还是把前面的直路照得清清楚楚.

忽然, 才叔察觉到前面的路中央出现一个白色的物体!
那是一个弯着腰的老妇, 满头白发, 一身白衣, 正缓缓的, 背向着才叔的巴士, 类似螃蟹打横行的越过马路!
说时迟, 那时快, 才叔还来不及反应, 巴士已撞上老妇, 发出"嘭"的一声巨响!!

巴士并没有因此而停下, 而是继续向前冲了10多米, 才叔急踩刹车制!
谁知坐在旁边的剪票员震着声音对才叔说:"别停别停, 快走!快走!"

"这怎么可以?我们撞倒人了!"才叔焦急的叫了起来.

"我们并没有撞到人.." 剪票员说: "你看后面".

才叔从倒后镜看, 奇怪! 真的没人!

他不死心, 跑到车尾玻璃镜看出去, 不要说人, 连一滴血都没有!

这时, 心底一股寒意升上来了..

才叔按着感觉上就快跳出来的心脏, 把 巴士驾得像疯牛一样的冲回镇上..

第二天一早, 才叔驾了电单车到事发现场, 发现什么痕迹都没有.

原来, 他真的没撞到 "人".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