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颈鬼

自从大嫂过身以后,妈咪的心情一直不好,我姨妈知道她喜欢打麻将,就时常带些朋友来我家跟妈咪打牌,把客厅弄得七国那么乱,香港的一厅两房你们都知道有多大地方的啦,搞到我都没有地方做功课,麻将声又大,几个女人一齐成个墟一样,吵死人啦!!!
真受不了...我於是立刻带了泳裤、毛巾跑了出去,到后面街的青年会游泳池去游水,如此一周覆一周,我的功课一落千丈,因当时我是五年级,功课很紧张,终於,老师说要见家长。
哇...我第一时间跟老爸讲,要他去见老师,因我老爸最疼我的,如果妈咪知道的话“死硬!!!”肯定劲打一餐,又没有饭餐,你地话“点顶?”
见完老师后,在路上同老爸讲,不如给我在附近租一个小房间做功课(因当时七十年代初,是没有这么多公共图书馆,可给学生们做功课的),谁不知,老爸听后,一口就答应了。
不到几天,老爸就给我租了一个房间,在我家旁的汉口道(车厘哥夫餐厅)楼上三楼,他还买了家私、书桌和送了一套HIFI 音响给我。
我知道后,立刻带同我的书包、杂物、玩具,进驻我的(自我空间),哈哈!我的心情十分兴奋,抱著我老爸大叫“老豆无敌呵!!!”
新马桶,我放学后就立刻到我的房内,连妈咪老爸都不去见,打个饭盒就在房裡听歌,功课都不做了。
到了晚上七时左右,我就上厕所,刚好在走廊碰到两个同年的女孩,她们笑著对我说:“你是新搬来的那个学生?”我答:“是,我叫大卫。你们是........”“哦,我们都住在这裡的,是我爸爸租给你的。”
“大卫,你新来住,要注意门窗锁好,晚上早点睡喔!有什么就找我们,拜拜!”我很开心的回答:“Thank you!”就回到自己的房间,心想.......为什么要我早点睡呢???
就这样,我住了好几天,好像去了外地读书一样,感觉不错,谁不知“好景不常”恐怖的时刻开始来临。



当时我照常一样,做完功课后就去浴室冲凉,正当冲得满身肥皂泡时,头顶上的筒灯突然一闪一闪的,好像有人在浴室门外弄开关一样。
我就大声叫:“谁搞我的灯呀!!不要玩啦!!”我心想......不是这么邪嘛???又在浴室!!!(因第一次怪事,就在浴室发生的)。
但是外面没有人回应,而筒灯更加自动关掉,我心裡又气愤又惊慌,立即开门看个究竟,但长长的走廊空无一人,我也不理了,立刻再开灯,冲一下水就回房间,自以為自己的房间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哎......原来房间才是恐怖的起源地。
当我回到房间睡觉时,我也是惯性地上了门锁,就跳上床上睡觉,我的床头右边放了一个喇叭箱当做床头柜,上面放了一盏灯,因床尾是一个大窗,当晚月色明亮,所以我不用开灯而房内也有微光,我就开了轻音乐,床边摆了一张凳子,而上面就放了一把风扇,是左右方向摇摆的那种,因有微风吹著和美妙的轻音乐,我很快就进入梦乡。
正当睡得正浓时,突然我好像被一些电磁波的中频在我右耳朵边响起来,我好肯定,不是音乐声,使我立刻睁开眼睛,看个究竟???
点知我第一眼看到的,是我右边的房门被打开了,我很奇怪地想:“刚刚才锁上了门,外面那有可能打得开房门呢???”(因我在房内用手横锁了的)这使我吓了一跳。
当脑袋还没转过来时,我左眼角又看到有一个人形的黒影站在我的床边,因月光是由床尾的大窗照射进来,而那人是背光的,我是看不清楚他的面容,只看见他的剪影,好像是一个四十多岁的瘦男人,而恐怖的是那个人影,(是半透明的)他还将一隻脚搭在凳子上,而那风扇更正在左右摆动着,莫非是他的脚可以穿过那风扇吗???
哎......我心知不妙,全身毛管鬆开,皮肤打摺,毛髮竖起,(心想:“这一次死得啦!!)明知他不是人类,但是也要硬著头皮,用右手去开灯。
才不知我伸出右手的时候,可惜的是被他发现了,这时的他立刻大声谩骂我一顿,恐怖的是他讲的是咕嚕咕嚕的,不是地球上的语言,更恐怖的是,他的声音是在我耳边才听到的,而房内是一片轻柔的音乐声,这更令我觉得不是在梦中,(而是一次真真正正的撞到了...........鬼 !!!)
当我惊魂未定时,他更用手上的袜子向我打过来........哇!!我本能的用右手挡住他,谁不知挡了他之后,我全身就不能动了,当时我只好闭上眼睛,任由他在我的身上乱打一顿.......
但奇怪的是,他的袜子打下来时,像一团棉花打过来一样,软绵绵的感觉,不痛也没有压力感,我只有心裡倒数一百下,等待他打完后离去,而我的脑袋只好想著: “耶和华,我主耶穌帮我吧!!!快快打救我吧!”而另一边就想.......大哥,你打够未呵???好啦...喔.!!!
哎......这一百下的倒数好像过了一百年这么长一样,好不容易才数完,而房内好像没有什么动静了,我才慢慢的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线,看到周围都没有他的影子,这场世界大战应该打完了吧!!!
於是,我就立刻从床上跳起来,第一时间开了所有房灯,手上拿著一把胶尺,看个究竟???
啊!!!点知再吓我一跳的是,我床上有一个人影躺著,我即时眼前一黑,吓得半死,几秒后,我再细心走过去看清楚,原来是我自己出了一身大汗,而那些汗刚好弄湿了一个人形似的,在白床单上.......
你们可知道当时的我...有多恐惧呢 ! ! ! !

当晚我不能入睡,心想我和那个鬼影无怨无仇,为什么它要来搞我呢?莫非是。。。嘎,不想了,天都亮啦!!快些上学去啦。
在课堂上,我毫无精神,魂游四海。不断回忆昨晚的片段,正当我在半睡状态时,耳边传来一句很常听到的句子,( DAVID,STAND UP .WHAT ARE YOU DOING NOW ?? )
惨啦!!真系雪上加霜呵!!已经很辛苦,还要罚企,好像电影,(逃学威龙)戏里的周星星一样。站著还要双手举起本书。真系惨无人道,都怪自已平日太过顽皮,老师才这样重点对待呵!!
好不容易才听到下课的鐘声,这是我最喜欢的声音,我立刻跑回爸妈的家去。未到家门已大叫。。妈咪,妈咪。。
未几,正在午睡的妈咪从睡房跑出来说,什么风把小爷吹回来呀!是否不够钱用,又或是搞大件新闻呀!!!
想唔认系妈咪生既都唔得,,全中呀!!要奖金还是要奖品呀??我还惯性地跟妈咪开玩笑,希望她不要骂我。但是她已心知我又生事啦!( 咪再玩啦,又有什么搞作呀,顽皮仔 )...她也开口地问我了..!
我祗好将昨晚的事,全部讲述出来,她听完后,面色一沉地再问我说:有无吹牛,我就说:系真呀!她想了一回后,就立刻穿起衣服,开车送我出去。。。


平时妈咪对我很严厉,动不动就打骂我的,我还以为祗有老爸才疼我呢!!原来在生死关头时,才知道她还紧张我这个顽友仔啊!!
此时我把握著机会跟她说,我不想再住那间房了,我要搬回家,我好惊呀!才不知她对我说:付了三个月租金,又买了家私和电器,用了二万多,祗住了几天就话不住了,那么所有东西放去那里呢?掉了又浪费,再讲就在你的利是钱扣呀!!讲到这样,我祗好不作声,小睡片刻。
不久,车就停在一座写著黄大仙三个字的牌坊下,哦,原来她带我来拜神,我还以为带我去找驱魔人啊,下车后,她带著我入庙内找一位僧人。看见妈咪跟他讲了一会,那僧人就拖著我入另一个房内,那裏的佈置好像神殿一样,好神秘啊。
然后,我看著那僧人在神台上,又点香,又拜神,又划符,又点火烧符,哗,我真怕他会叫我饮符水啊!!如果真要我饮,我就立刻走人啦。

眼看著那高僧大搞一埸,然后手上拿著一个用红线扎著的黄色三角符。将它掛在我的颈上,接著妈咪就在手中交了一些钱给他,作为香油钱,然后就立刻开车送我回家。那天晚上在家中吃饭时,觉得前所未有的(家庭温暖和全安感)。
才不知吃完晚饭后,她就叫我回鬼屋去睡觉,还说有灵符在身,不用怕。。我心想,你睡一晚试试吧!!我当时真的想哭出来,明知妈咪是想给我一个教训的,但不用这么绝吧,嘎。。食得咸鱼就要抵得渴。又系我话要搬出去住的,无法啦!!祗好红著双眼,慢步回去吧!!!
那天晚上我没有冲凉,开了全房的灯,连上厕所都不敢关门。当我睡在床上时,想著自已好像睡在监房一样,不知何时才可离开这个鬼地方啊。
如是这样又过了几天都无事发生,以為雨过天晴,回到家里吃饭时,还大赞妈咪好厉害。。无敌驱魔人。。
不到几天,我又开始活泼起来,将那些怪事,全部忘记了。但好景不常,怪事又再降临。。

那个打着雷雨的晚上,本来已经是在很悚人的鬼屋内.,加上窗外的闪电光和窗纱和布影照在墙壁上,构成一幅闪着不停的恐怖图案..!! 那令我难以入睡..
满脑子恐怖情境,,重现着眼前,而那打雷声及风由窗边吹入房内的( 呼! 呼 )声 !!! 好像是那恶魔在对着我叫道.........( 我..来..啦 )..!!! 的感觉...
我实在受不了啦...太悚人啦! 我祗是一个12岁的男孩呵...虽然是胆大包天..但是道品还未够吗!!那有这么坚强地面对着这一幕恐怖场面呢??? 真后悔自己要搬出来住呵...现在正走着这条不归路.....
想到这裹...就躲进被窝内大哭一场...不久...我就朦朧地进入梦郷...各位别以为我可以睡一会好觉呵!!才不知睡了不一会...耳边就传来了一段骂人的声音! 此时心知不妙....眼也不开地想起身就跑...但是那有这么好呵!!
那个恶魔用手将我压在床上...使我全身动弹不得,,,但奇怪的是今次看不到他现形.....祗感觉到被他压着...!! 这时我真气了...心想..( 有本事就来个单挑 !! ) 为何要这样令人动不得呢??? 太欺人啦!!!
经过上一次的教训....这一次我不会就这样被他打一顿了...我要反击!!! 於是我用尽全身气力...将手脚张开....果然,,我坚持了半分鐘...就可以跑动了.....................哈哈..我第一时间用极速跑了回家...
手不停地按着门铃!!!!!!



谁呀??这么晚呀??妈咪从钢闸内看到了我..立刻开了门...小鬼..你为什么半夜三点多跑回来呀?
刚才去了那裹??老爸也从房内跑了出来...我也未坐下来己哭着说: 我不回去呵! 有鬼的 !!
爸爸呵! 是你租给我的...悚死我啦..我一生也不会回去了...!你们去住吧..! 说完就跑了入妈咪房的床上不肯下床...哭着睡..妈咪立刻把我拖到浴室说...冲完凉才上床呀..无你办法..正( 麻烦精 )..我暗裹地笑..( 今次可回家住了....呵呵..) .我的心情又像180度的转了过来...开心地在浴室内周处射水...大玩一塲!!
冲完凉..吃了妈咪给我弄的大碗麵后...就倒在沙发上睡了....享受这三个星期以来,从未有过的甜睡呵! hahahaha!!
到了清早..我们去了喝茶..期间..妈咪捏着我的肥脸,再问多我一次..肥仔..是否真的不回去住吗?我连忙..say no..no..no..no..no !
老爸喝完茶后..就和我回到鬼屋去找房东! 跟他说退租..果然他肯退回两个月按金..还跟我老爸说对不起..我就奇怪地问房东的小女儿说...为什么你爸爸向我老爸道歉呢???
原来...她说我住的那个房间...在三个多月前是有个四十多岁的房客在房内( 吊颈自尽) 的.原来在这三个星期裏.我天天和一隻吊颈鬼同居..共处一室..当时我听到了后...立刻全身毛孔起了鸡皮!!! 冷汗直冒...立刻拖著老爸跑了回家!!!!至於我房内的东西..送的送..平卖也算了...总之保了自己的小命已多谢老爸呵!!
自此...我好像乖了个多月.....之后...身体又开始发痒了...又要开始寻找我的快乐呵!!!!!!!!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