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 5

     一夜无事。

     居然安稳的过了一夜,只是记得晚上10点还在看书呢。

     老大一脸兴奋之色,眉飞色舞的对我说:“昨天晚上什么动静也没有。”

     “真的?”如果真是这样就太好了。我立刻坐起身来。

     “看吧,邪不能胜正,被我的一吼都吓跑了。”老大不无得意之色。

     想想昨天图书馆的经历,我疑惑的看着老大。他还以为我不相信他的话,“你顺便找个人问,就知道我说的是真的啦!”

     不愿意破坏他的兴致,我马上笑到:“看来还是老大镇的住呀!”

     说得他乐得屁颠屁颠的。

     一打听,还真是那么回事。

     到教室上课,一屋子人无一不是像翻身做了主人的农奴。

     女生也替我们高兴,其实她们也不很清楚高兴什么。

     老大真的成了英雄,都夸他那一吼,吼得及时有力,吼得不干净的东西都跑了。

     主席也说了,年底要推荐老大做标兵。计算机系主席也跑进我们的教室和我们一阵神侃。

     老大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到了晚上,又是安稳一夜。

     以后的几天都在美梦里度过。幸福真是来之不易呀。

     17栋又恢复了往日的活力,有人大声说话,大声唱歌,有人又开始在水房里打闹了,互相可以窜门,玩游戏的玩游戏,斗地主的斗地主,又开始大谈女人经。一片歌舞升平。

     那件事情再也没有人提起,像是一道伤疤,希望它快快痊愈,还没有痊愈,马上用东西把它遮盖起来。

     但是我想,这样一段经历它会深深的刻在心里。不容忘记。

     人群里,还有两个人一副神思的样子。一个是小飞,他原来是个积极活泼的人,发生了这件事情后,好象一夜间长大了不少,变得稳重起来,只是不怎么爱说话了。可能那段恐怖的记忆需要长时间来消除吧。

     苦难的确催人成长。另一个就是明了,他一向是个心思缜密,办事周到的人,他一般不发表意见,如果他要说,一定是鞭辟入里。所以我们都很佩服他。脚步声消失以后,每个人都很开心,但是惟独他浓眉深锁。

     一次吃饭的时候,他对我说,这件事情还没有完。

     果然,在十一天之后,发生了一件大事情验证了他的话,这件事情让所有的人震惊,还惊动了校方。

   管理员死了。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10月18号,回寝室的时候看到一大群人被挡在了外面,人群哄哄嚷嚷。还有几辆警车停在了门口。这可是大场面。莫非有人干了不可告人的勾当?

     我和老大他们几个站在了一起。前面有几个老师和警察在说着什么,警察好象在用手比划着什么,他的表情看不真切。

     王威溜过来,急促的吐出一句话,待我们听清楚后,都大吃一惊,“管理员死了。”

     没有激动,或者悲伤,只是觉得一个这么熟悉的人死了,人生无常呀!

     “怎么死的?”老大问。

     “不清楚,我也是刚刚听前面的人说的。”

     “他好象没有什么病吧。”风说。

     “虽然他待我们差点,但是没有人希望他死的。”志强也接着说。

     正说着,前面解禁,可以进去了。

     一群人又闹哄哄的进去。

     几个老师正在为管理员收拾东西,他一个人行李也很少,终究是个可怜的人呀。

     接着警车呼啸而去。

     主席从我们寝室门口路过,我把他拉了进来,我问:“怎么回事,怎么好生生的就死了。”

     主席面露难色,似乎有难言之隐,其他的几个人也围了上来,听他的解释。

     他好不容易挤出了几个字:“病死了吧”

     看他的表情,显然不是正确答案。

     明向我们使了一个眼色。我们放开了主席。

     他说:“那我先走了。”我第一次看见他这么生硬的,他一向是个玲珑的人。

     一个大大的问号盘踞在每个人的心头。

     向隔壁的人打听,都是不知道,或者是病死了。

     几个老师也不做一点解释,收拾完东西,一刻不停的就离开。

     他们都面无表情。

     五天过去了,学校也没有任何的表示,没有老师来问我们的情况,也没有调新的管理员来。

     一切都是扑朔迷离。

     10月25日,我们得知了事情的真相,原来真实是这么的匪夷所思,要知道是这样,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好。

     据说是主席自己泄露了风声,我想这样的事情搁在谁心里都会把他压跨的。

     主席在一次和朋友吃饭的时候说起的,他当时还哭了,他说:“我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事实的真相是:管理员死在了我们二楼的水房里,他躺在了水槽里,准确的说不是躺,是被人硬塞进去,因为水槽只能放进去一个大水桶,而现在它容纳了一个36岁的中年人。听说他的肩膀已经变形,白森森的骨头从肉里戳了出来,满池子血水。死状恐怖。

     是主席第一个看见的,大概在中午11点,他提前回来做值日的。

     突然佩服起主席来,也明白了为什么学校对这样的事情秘而不宣。

     一阵寒意席卷全身,从头凉到脚。

     听者无一不是目瞪口呆。

    没过几天,这样的事情就传得满校风雨了。

     更有甚者,添油加醋,描绘得活灵活现,于是我们17栋的人免不了在外被人行注目礼。

     事情沸腾了好几天,直到一天中午听到广播,播音员在播报教务处的通知,意思是,“学校郑重通告17栋管理员王运伟同志死于心脏病,对他的死学校感到很遗憾,尽量做好他死后的安置工作。目前,对于他的死的种种传闻皆为捏造,少数的同学在其中造谣生事,学校一旦发现,将会给予严厉的批评。”

     这个“少数”的同学,显然包括我们系的主席,他已经几天没有做值日了,大概被免职,我们又不好意思问,见面居然尴尬起来。

     他始终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

     各种各样的猜度倒是被压了下去。

     少了管理员,空着的门房时刻提醒着我们不久前这里发生的事情,还有二楼的水房已经没有人去了,连带那边的厕所和浴室都已经人迹罕至了。

     我们都涌向了另一头的水房和厕所。

     17栋又开始弥漫着不安与恐怖的气氛。好日子再次宣告了结束。

     明的话得到了验证,不愿意这样,但是事实就是这样。

     不可逃避的命运。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