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零一夜的鬼故事 第四夜:头发

  我们的宿舍是六人间,其中两张床的下铺是桌子的那种,而因为学校进来的人不多,所以就住了四个人,全部都在上铺。

  我的床,紧靠着门边的柜子。

  “哎!你们见过梦游的人没有?”老三说。

  “没见过,不过我听说梦游杀人不犯法。”老二说。

  “就是这样。”我说,“我高中一个老师就跟我说过梦游的真人真事。她说她大学时候的宿舍有一个舍友会梦游,隔一段时间就半夜起来拿着把剪刀在宿舍转圈,而且可怕的是,不管她们把剪刀藏到哪里都会被拿到手。”

  “我听说梦游的人多数上火,而且血气旺盛,满脸通红通红的。”老大说着指向老二,“呐,就是老二这种类型。”

  “啊!”我和老三都惊恐地跳离了老二1厘米。

  “干什么干什么!”老二瞪着我们,“小心我真的梦游给你们看哦!”说完跑过来摸着我的头,“恩,这个西瓜熟了,可以切了。”

  我低下头,然后慢慢抬起来,作狰狞状:“我好恨哪~~”

  老大不失时机地把衣领拉过头,蹒跚着晃过来:“我的头在哪~~”

  “哈哈哈——”几个人闹做一团。

  睡梦中,我看到一只猫沿着我的脚爬上来,越来越巨大……

  “醒醒,醒醒……”

  我睁开眼睛,正好看到老大惊恐的脸。“怎么了?”我问。

  老大没说话,指向对面的床。我看过去,发现老二在老三床上,手里拿着一把梳子,正轻轻地帮老三梳头。她的头发垂在胸前,眼睛闭得紧紧的。

  “老二她……”我低声看向老大。

  “恩。”老大拼命点头。

  老二在梦游。

  突然,我看到老二的嘴角勾了下,似乎在冷笑。然后她转过脸来对着对面的我们,嘴巴张了张。

  我仔细听,她好象在说:“头发,头发……”

  我的寒毛都竖起来了,估计老大也好不到哪里去。还好老三睡死了,不然非给吓死不可。

  突然老二开始“嘿嘿”地笑,然后对着我,睁开了眼睛。

  啊!!?我惊讶地看她。梦游的人眼睛会睁开??

  “吓到了吧?哈哈哈!”除了我之外的三个人全都大笑起来,我这才知道自己是被耍了。

  “你们!!!”我想生气的,但是我也不由自主地大笑了起来,“哈哈,可恶,你们等着瞧!”

  “来啊来啊!”

  一番喧闹过后,我们都回各自床上睡觉去了。

  半小时后。

  惨了,我睡不着了。我无奈地坐起来,看向老大她们。你丫三个倒是挺好睡的,睡得一个个脸红扑扑的,真沉。

  突然老三翻了个身,嘟囔起来:“老二,别玩了,我要睡觉。”

  敢情是刚才玩得太过兴奋,现在造梦呢!

  我看着她,心情很愤慨。再然后,我的嘴张大了。一只手凭空出现,手里拿着一把木梳,伸过去一下一下地梳着老三的头发。

  周围一片寂静。

  我什么都没看到。我这样告诉自己,闭上眼睛,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起来,老三的头发那个油光闪亮啊!

  “老二,以后你每天晚上帮我梳梳头吧!”老三笑着对老二说。

  我站在旁边,一句话都没说,专心收拾我的东西。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