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子

  今天早上起来阳光清朗,透过窗子照进来。

  我就这一大早的从我奶奶家二楼里跑出,跑上楼去找小溪玩了。

  我进了小溪家,就听到小溪的爸爸叫着快过来看。真是的,这种东西大人叫小孩看的时候能不能想想这是会给小孩子造成伤害呀!不过这也是多一些阅历的代价。可我更相信大人从来都不会在事先考虑这种正反得失关系的。

  我和小溪跑过去,两颗小脑袋趴在窗子上往外看去。看见了对面那幢楼三楼的窗子在早上的阳光下映出了窗子里面的两个小孩。

  那是怎样的一扇玻璃窗子呀!那面窗子如今反射着阳光,就像正在放映着电视的屏幕一样,里面有两个小孩子。是的,不是在窗子后面,是在窗子里面。窗子里面有两个小孩。当我明白这一点时,我脑子里马上出现了鬼这个字,随着这个鬼字的出现,伴着我的害怕,我的右手马上抓住了现在居然已经冰冷了的小溪的左手。

  我感到小溪的手抓的我的手好紧。又冷又紧。

  阳光好像突然淡了下来,不知是云遮住了,还是别的愿因。我看清楚了,我看见那是比我小了4,5岁,大约5,6岁的两个小孩。大一点的是个女孩,估计是年纪小一点那个男孩的姐姐。

  两个小孩的两颗小脑袋趴在窗子上哭泣着。而他们趴的窗子,说真的,我看不出是现在外面我能看见的这个窗子,还是窗子里面放映着如同电视一样画面的窗子,似乎是同一扇窗子,可是却隔着多年的时间表现了出来。时间原来是只是空间的一种表现形式,我在想。

  两个小孩的背后是大火,燃烧着的大火,姐姐和弟弟被困在火中。

  两只拉着的小手,小溪的手或是我的手,更冷了。手心里的冷气顺着手臂传到了心里。我感觉心脏跳动有些困难,呼吸也不通畅起来。

  我听到了声音从窗子中的小女孩口中发了出来。听到声音的我一时惊恐的转了下头看了看旁边的小溪,而小溪也刚好转了头看着我过来。短短的眼神交接,我从小溪恐惧的眼睛里看到了我的不安和惊慌。转回我的头,不经意的低头之间,我的眼睛看到了我和小溪露出衣袖的手臂上一个又一个隆起小小包,和一些小包上直立着微微抖动的非常细小的小白汗毛。

  “弟弟,不要急,等等!马上救火的警察叔叔就要来了,我们就有救了。”小姐姐对着说他的弟弟一边哭一边说。

  我看见大火席卷过来,把姐姐弟弟带走,我听见了他们俩在火中的嘶嚎。声音的远去伴着一道突然射到这怪异窗子阳光,窗子恢复了原有的样子。

  这时我才发现我的小脚却抖嗦的历害,我看看小溪,脸色惨白的他和我有什么区别呢?

  小溪的奶奶回来了,知道了小溪爸爸叫我和小溪去看那扇窗子时,一边骂小溪爸爸,一边拉着我和小溪一边用手摩顺着我和小溪被吓直了的头发,拍着我和小溪胸口,念着:“吓(念he方言)着回来,吓着回来......”

  那扇窗子这种情景后来也有出现过,不过我和小溪都没有胆量去重温一遍了。

  长大后的我仍然不知道为什么那扇窗子会出现这样一段火灾的场景,只是听说有过一些人都亲眼看见过,不过那楼房子后来拆掉了,那扇窗子也不知去向。而最为奇怪,现在想起来仍然让我有当时的害怕心情是。我曾问过小溪,他是否当时听见过小女孩所说的话,小溪不但说听见了,重说出来和我听到的一模一样。而所有那时见过此景的大人却谁都没有听见过有声音从那扇窗子里传出。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