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小记 5: 木头

因为家里从贫穷到小康,房子也不停在换,本来是住的公家宿舍,后来自己家的木房,小瓦房,到砖房,商品房,到后来自己家盖的小洋房,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小瓦房,房子不大,一房一厅,厕所加洗澡放,进两个人都觉得挤,客厅兼厨房,房间里就一张大床一台电视机一个大衣柜,就是我们家的全部了。平时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点蚊香要不然蚊帐都挡不住蚊子。下雨天大家不用睡了,起来接从屋顶上掉下来的水。住在那的时候我大概只有7,到8岁,可是我却对那个房子印象很深,因为那是我们家最苦的时候。

记得有天中午,大人都不在家,我一个人坐在房间里的床上玩,这时我家房间的窗口旁,不知什么时候起站着一个长发的女人,脸我已经记不清了。看着我笑,我觉的很害怕就问:“你找谁?”你的看着我笑什么都不说,然后就走了,就这样每天中午那个女的就来窗边站着看我,有一天,外边下着大雨,我想:“她不会来了吧。”可是她又来了,虽然下着大雨,她身上去没有一点湿。我很害怕,从那以后我中午就留在学校睡午觉了,本来我是很不愿意在学校睡午觉的。几天过去相安无事,我那时还小,也就忘记了这件事,一天傍晚爸妈饭后出外散步,我不想去,就坐在门口自己玩,我当时正在低头抓着石子,忽然我看见旁边有一些黑色的头发垂下来,我一抬头,就看见女人那张苍白的脸,她也低着头,看着我呢。她还是老样子,看着我笑,这时我和她的脸距离很近,一股烂木头的气味扑面而来,我当时吓的都快尿出来了。 她突然张口说话了:“今天出来玩了!”说话的时候脸上的白粉一样的东西,不停的往下掉,正好掉在我的脸上。一个七,八岁的孩子能做什么呢,当时我都吓的没反映了。

“东子,怎么坐在门口发愣呢?”我妈的声音把我从惊吓中叫醒,看见我妈我心中的恐惧似乎突然得以释放,突然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但是从那以后我就再没见过那个女的了,没人知道她去了什么地方,我甚至怀疑是否有其他人看过她。她不见后,另一见事引起了我的注意,每天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听见一个奇怪的声音从屋后传了,像什么东西在磨牙,老鼠吗?这里说一下我们家睡觉的位置,我爸睡在外面靠里屋,我妈睡中间,我睡在靠墙的地方,当时的小瓦房是自己盖的,家中没什么钱,墙特别薄,外边有什么动静,耳朵一帖墙就都听见了。这天夜里我被这个是声音吵的睡不着,我索性把耳朵贴在墙上听听到底是什么声音。不听不要紧一听吓一跳,我当时听到一个女人用恳求的口气说:“不要再咬了,求求你,不要再咬了。”这个女人的声音好像在什么地方听过,等等!这不是前几天来我们家看我的那个女人的声音吗?我害怕的又哭出来了,这时父母忙问什么事,我才将这几天来的事说出来,父亲听了也很害怕让我不要多想说到:可能是拐卖儿童的人。至于我听到的声音还是要看一看的,于是一家人打着手电筒小心的绕到屋后,一照,什么都没有,只有一跟烂木桩躺在地上,一只老鼠在木桩上磨着牙,老鼠一见光,一溜烟跑走了。

这时我忽然想起来,大概在一个多月前,我从山上捡回一段木头,因为上边长满了蘑菇,挺好玩的,所以就捡了回来,后来玩腻了也就随手丢在我们家后面。我爸爸看到这个情况皱了皱眉头,让我们快快回屋。第二天,我放学回家后看见我爸正在烧那根木桩,烧木桩的烟很黑很浓,难闻的味道四处飘散。长大后想起那天的烟雾,才觉得很不对劲,一般从树上刚采摘下来的树枝烧起来烟很大,火很小,烟的颜色因该是灰白的,干树枝烧起来火很大,烟很小,也是灰白色的,无论什么情况下木头都烧不出那样黑的烟。想起那天的烟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烟中翻腾。

事件原形:我们那在1990或1991年(记不清了)的时候出现过一个女的,大家都叫他刘阿姨,她常到村子里来摆摊卖小玩具,她还有一个弹子机,5角钱一次,谁能打到一百分就有奖品,一个小的变形金刚。孩子们都爱玩,她一出现村里的小孩就围着她转,村里小孩没什么娱乐,我也一样,我特别爱玩弹子机,每天,我家里会给我一角钱在学校买东西吃,其实买不到什么,要两角钱才有一串鱼串,这是最便宜的东西。从刘阿姨出现后我的钱都攒起来了,为了能一周玩一次弹子机。记得有一个星期五我又去玩了,很快我就输了,看其他人玩,这时刘阿姨说:“你们几个想不想玩更好玩的?”大家都说:想。当时包括我有四个小孩。刘阿姨就说那你们跟我来,我也想跟去,刘阿姨却对我说:“你不行啊!你输了。”我没办法只好走了。

过了几天,一个警察敲开我们家的们说村里有三个小孩失踪了,来了解情况,那三个小孩正是那三个和刘阿姨走的小孩,而他们也是在那天失踪的。我告诉警察这件事,警察给我看了一些照片,我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刘阿姨,原来她是个人口贩子。警察告诉我爸,我其实很走运,因为我比较瘦弱,卖不出好价钱,他们一般不要,如果在运送中途病到或死了还会增加麻烦。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