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鬼故事 - 小孩的红鞋

这是个听来的故事,但是是我本人亲自听事件目击人讲的。

家在东北辽宁,上高一的时候97年,因为家在外地,所以住校。同舍的还有其它七位来自辽西农村的男孩子。每天下了晚自习,洗漱完毕,一群小伙子就在躺在自己的床上谈天等晚上10点钟后学校拉闸熄灯然后睡觉,聊的内容五花八门,天南海北,从哪班的小谁看见今天班里哪个男生和哪个女生去哪里压马路,到曼联又赢几球,当然最火爆的内容,永远离不开色情恐怖和暴力。

那天晚上,离熄灯还有20多分钟,大家谈到了身边的鬼故事。因为大家都来自农村,好像灵异的事情特别多,但是大多也都是道听途说,无处考证,寝室里有个叫毕崢的老兄,一向低调安静,从来说一是一,说二是二,更别说打架骂人。一般室内的讨论说到班里美女身材了,班外打架了,他都是默默的听者,有趣的跟着嘿嘿一笑,很少发言。可是就是这天,他开口给我们其他几个人讲了一个我终生印象深刻的故事。

这是他爷爷家的事情,他的爷爷和他的小叔那时住在一起,在他小叔刚要结婚的时候,家里就在村头盖了一间新的大院房,是那种东北农村典型的屋子前面有长长的前院,院内有库房,用来储备粮食和工具。房子盖起来以后,小叔带着媳妇和爷爷奶奶举家搬入,住了没有多久,奇怪的事情就开始出现。一天他的小婶去街头扔垃圾,一共没有20米的路,转身回来发现一个刚会走路的小孩子穿着一双小红鞋摇摇摆摆走进自己家的院子,小婶一路跟上,看见小孩子一路进了院里的库房就再也没敢继续跟,因为库房的门栓是绝对不可能被孩子打开的,更别说刚学走路的小孩子。

这以后,奇怪的事情就更多起来,东北的农村冬天都很冷,所以没有床,都是土砌的火炕(kang四声),每天晚上吃过晚饭,一大家人就坐在屋内的炕上说话,有时候开始听见屋外厨房有小孩子玩弄水盆,玩弄汤匙,水碗的声音,掀开几乎垂地的门帘一看,外面没有人。直到有一天晚上吃过饭,大家坐在炕上说话,突然所有人都看见几乎垂地的门帘外面,一双红色的小孩子鞋正面对着屋内站在门帘的外面,没人敢去看。

于是赶紧找人看,一个村里的老人说,你们家在村头盖房子的时候平掉了一棵桃树,当初有个女人家把一个夭折的孩子就埋在了村头的那棵桃树下,他家回去按地形一比对,结果那棵桃树的位置就在他爷爷经常坐的炕头下面。

能记住的情节就这么多,毕竟十多年前听了一遍而已,但是印象却极深,因为我这位同学毕崢是我特别信任的那种老实人,所以真实感特别强。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