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车

 “温文浩这小子简直审美疲劳到了极点。”夏呈一边加速一边嘀咕道,“好好的世界级名车,什么颜色不好选,偏就选了这么个晦气色。”
  飞驰在高架桥上的这辆进口高级轿车,无论从车型还是速度来看,都不亏“进口高级”这四个字。也就是这辆轿车,在中秋的满月下,通体呈现出一种奇异的灰黑色,那是一种介于烟灰和深灰之间的灰色,通常人们对这种颜色的称呼是――“死灰”。
  轿车驾驶座上坐着的正是满腹牢骚,一肚子不慢的夏呈。这辆轿车是他的挚交好友温文浩――温氏集团的继承人,一个拥有亿万家财的二世祖借给他的。温文浩虽然还只是一个大学三年级的学生,但早已囊括世界顶极八大品牌的豪华轿车,这辆轿车便是其中之一。
  也难怪夏呈会那么的不满,因为今晚,他要用这辆轿车来迎接他苦苦追求了半年的女孩――金融系的系花梅若妃。梅若妃不但是一个绝对意义上的美女,同时也是一个对任何事物都追求至极的完美主义者。为此,夏呈在追求梅若妃的苦旅中费尽了苦心。
  作为计算机系的高材生,一个少见的学生企业家,夏呈所欠缺的也许只是充裕的资金积累期和更多的盈利机会。但对于梅若妃,夏呈已是一日也不能再等了。为了满足这位令得诸多纨绔子弟、富庶商贾垂涎不已的冰山美人的浪漫标准,夏呈竟一反常态地向温文浩提出要借用他众多豪华轿车中的一辆,作为今晚约会时的座驾。
  “哎唷喂我的夏大才子。”温文浩一脸坏笑地调侃道,“你老兄还真应了那句老话:‘英雄难过美人关’啊。咱俩那么多年交情,哪怕一支笔你都没开口和我借过,今儿一玩儿就是上千万的名车。我说,你对那丫头动真格儿的了?”
  “得,别尽和我磨牙,给句痛快话,借不借?!”夏呈显然有些授人以柄无力搪塞。
  “嗬,瞧你,这么着就恼了啊?”温文浩不已为忤地笑了笑,“也是,一向清高的夏呈难得会向人开口的,万事总是开头难嘛。咱们那么多年的兄弟,我能还不借给你?”
  温氏集团大厦,地下停车库,拿着车钥匙的夏呈按动遥控按钮,在一阵蜂鸣器的响动之下,找到了这辆温文浩称之为“极品飞车”的“死灰”色轿车。
  虽然夏呈对这辆轿车的颜色颇有微辞,但却不得不承认这辆轿车实非凡品。无论是启动响应、自动变档、转向平衡、高速静音无一不是尽善尽美。即便是将完美主义发挥到极限的梅若妃,恐怕也无法对这样的轿车有何等的非议。当然,除了这令夏呈感到浑身不自在的“死灰”色之外。
  “呼”轿车准确而轻巧地停在了一座欧式公寓楼下,夏呈习惯性地弹出一支烟,点燃,吸了两口,忽而丢出车窗,从上装口袋中拿出一支爽口清香喷剂,往口中喷了数下。看来,夏呈为了求得佳人香吻,必须让自己保持清新的口气。
  八点正,浑身轻纱薄帛的梅若妃宛如仙女下凡般地飘然而至,这位美女似乎在时间方面也刻求完美,几乎是踩着秒针来到夏呈的车前。
  “唔”梅若妃用了一个鼻音表示出对眼前这辆豪华轿车的感受,夏呈敏锐地感觉到梅若妃既欣赏这辆轿车的档次,又不满于轿车的颜色。
  “若妃,上车吧?”夏呈下车殷勤地打开车门,伸手做了一个优雅的“请”的手势。
  “这辆车很不错。”梅若妃并没有上车,只是打量着轿车走了一圈,“不过,我非常佩服你对色彩的欣赏品味。”
  “哦,这个……”夏呈不由语塞,讪讪道,“国内比较难觅到这款车型,费了些功夫才拿到这辆车,不过,颜色方面就没有挑选的余地了。”
  “呵呵,你呀。”梅若妃巧笑嫣然道,“书呆子,品牌固然重要,但如果颜色不能与之相配的话,倒不如退而求其次,何必勉强为之?”
  “也是。”夏呈见梅若妃并未表现出厌恶,不由得心头一宽,“由此可见,世俗与品位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嗯,我就喜欢你这种毫无作做的坦诚。”梅若妃笑道,旋即轻巧地坐入车中。
  有惊无险,夏呈暗暗庆幸,看来自己在梅若妃心目中的好感已抹却了这辆轿车的瑕疵,老天算是庇佑有加了。
  一路轻声笑语,在轮胎与地面的飞速摩擦下,两人很快便到达了此次约会的目的地――碧海白沙。这是本市颇负盛名的一处旅游景点,雪白的沙滩伴着碧蓝的海水,构成了一道别致而优雅的景观。夏呈自后备箱中取出事先准备好的野餐器具和酒水食物,娴熟地布置起今晚的“月光晚餐”。梅若妃则饶有兴致地在一旁欣赏着夏呈的一举一动,满脸的浪漫陶醉。
  细细的海风轻轻吹拂,一两只小蟹好奇地自两人身边爬过,伴着皎洁的明月,夏呈与梅若妃举杯共饮,畅快地分享着丰富而美味的食物。
  在红酒的醇酣之下,梅若妃姣好的面容愈见娇艳,夏呈抑制不住心中阵阵的荡漾,情不自禁地拥吻了她。也许是酒精的作用,抑或是对夏呈好感有加,梅若妃娇羞而顺从地迎合着夏呈的动作,两人忘情地胶着在了一起。
  正在渐入佳境之际,海风忽地劲猛了起来,一时间,原本优雅浪漫的雪白沙滩扬起了道道沙浪。只一刻,两人便已是满脸满身的沙粒,狼狈不堪。
  夏呈忙不迭地拉着梅若妃向轿车奔去,一路替她遮挡着沙粒的袭击。当两人钻入车内时,周围的一切已不复辨认,只剩下一片连天的沙尘。
  “这该死的鬼天气,真煞风景。”夏呈暗暗抱怨,一场浪漫的“月光晚餐”就这么被搅了。
  “夏呈,我的衣服里全是沙子。”梅若妃娇声道,“我想到后排座清理一下。”
  “哦,好的。”夏呈下意识地答道,突然,一幕香艳至极的场面在他脑中一闪而过,心中不由得一阵波澜起伏。
  “你可要君子一点哦。”自放平的椅背上轻盈闪过,梅若妃的警告此时对于夏呈而言简直就是一种刻意的撩拨。但尚存的理智和男人的尊严使得夏呈竭力忍耐,控制住自己的脖颈不至循着衣衫的悉窣声,扭转过去窥视梅若妃那几乎全裸的动人胴体。在这近乎几个世纪的几分钟内,夏呈的脑海中不断臆想勾勒着梅若妃那撩人的动作和扭动着的胴体,风沙和欲火的双重作用使得他的喉间干渴欲裂。
  正在心猿意马之间,一双纤纤素手自身后搭上了夏呈的双肩。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使夏呈不由得一惊,下意识地转过身去。呈现在眼前的一幕令得他血脉贲张:梅若妃不着寸缕地俯在他的身后,纤浓得度的双手环抱着他的双肩,一头宛如瀑布般的黑色长发披洒在胸前,柔美的椒乳自发间若隐若现。
  “嘤咛”一声,梅若妃在夏呈炽热的目光下蜷身缩向后座,在黑色的真皮座椅衬托之下,白皙光洁的皮肤使她看来像极一只柔媚的猫儿。夏呈此刻再也无法控制住他那高涨的情欲,敏捷地一个翻身,自前排翻过座椅,一把搂住梅若妃,狂吻起来……
  自欲望田园上奔驰而回的野马,此刻正疲惫地踡伏在夏呈的心中,轻扶着怀中的梅若妃,夏呈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雄性征服感。
  “你爱我嘛?”怀中的梅若妃轻声问道。
  “嗯。”夏呈懒懒地答道,适才的疯狂几乎耗尽了他全部的体力,懒散的感觉遍布全身。
  “温文浩说得对,女人总喜欢在这样的时候念诵这种如同剧本般的对白,如同例行公事一般,有时候真的很麻烦。”夏呈不由得自恃。
  “我的意思是,你真的爱我嘛?”女人总是敏感的,梅若妃似乎觉察到夏呈心中些微的变化,“我要听你的真心话。”
  “嗯,爱的,我爱你。” 在满足了梦寐许久的香艳之后,夏呈突然产生了一种无以名状的空虚感,怀中的梅若妃对他似乎渐渐失去了吸引力,以至于此时此刻他的回答连自己都觉得言不由衷。
  “你骗我!”梅若妃猛然挣开了夏呈的怀抱,坐起身形,双目直视着夏呈。
  “怎么了啊?”夏呈的声音依旧未从懒散中解脱出来,但心中却萌生了一个奇怪的感觉:梅若妃似乎可以洞悉他心中的想法和念头。
  “我要你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爱我。”梅若妃的声音变得有些奇怪,夏呈不由得浑身一颤,一种阴冷的感觉自脊背攀升至颈后。
  “别傻了,你怎么总是追问同一个问题啊。”夏呈略带掩饰地回答道。当他的双目迎上梅若妃的眼神时,浑身不由得再次颤抖:那是一双充满怨毒的幽绿色眼睛!
  “你骗我~~~”梅若妃的面容渐渐扭曲了,一种诡异的绿色猛地布满了她的面颊,双目幽绿,一头黑发无风自动。
  “你……你……若妃,你……”夏呈惊恐地结舌道。
  “负心的男人啊,你总是在得手之后便抛弃和践踏曾经誓死不渝的女子。动物性的男人啊,你卑劣的下半身思维总是指示着你做出禽兽不如的行径。”梅若妃口中切齿道,一头长发竟疯长起来,宛如有生命一般迅速地蜷卷住夏呈的头颅、四肢和下体,“就让我来解脱你这无耻的躯体和罪恶的根源吧。”
  “噗哧”一种诡异而恶心的响动自车内传出,夏呈没有再发出任何的声响。
  轿车无声地启动了,慢慢的驶向海中……
  …………
  欧式公寓楼前,梅若妃在一名富态中年男子的殷勤下,轻盈地坐入一部豪华轿车内。手中的手机正编辑着一条短信:“夏呈,你的爽约不代表我今晚就不能过一个完美的中秋之夜。”
  …………
  “夏呈这小子玩的什么高科技玩意儿?!”温文浩一边望着监视器中的录像一边不解道。
监视器中是温氏集团大厦地下停车库的监视录像,夏呈绕过温文浩为他准备的宝蓝色豪华轿车,兀自走向一个空车位,对着虚空做出开门、落座、打火、换挡、给油的动作,更令温文浩不可思议的是:夏呈竟然悬空地坐在离开地面数十公分的地方。
  图像中,夏呈悬空地离开车位,做着驾驶的动作消失在一面墙的背后。在他消失的一瞬间,温文浩清晰地看到,一团灰色笼罩在夏呈的周围,那是一种介于烟灰和深灰之间的灰色,通常人们对这种颜色的称呼是――“死灰”。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