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鬼故事 - 红纱巾

这是我同学的哥哥告诉我的。

他原来在北京跑外运,想趁年青,有劲,多跑两倘,所以总是加班跑夜车。有一天夜里,他开车从河北回京,穿山的时候已是夜里一点多了,盘山道他也不敢开快,慢慢往前磨。忽然,看到前面有人招手搭车。我这位同学的哥哥人心眼好,胆子也贼大,他就停了车打算搭她一程。那搭客是个女子,不是很年青但也不算老,三十来岁,一身朴素的衣服毫不扎眼,短发齐耳,就是那种你天天能遇到十好几回但决不会给你流下任何印象的女子。在她身上唯一称得上艳丽的就是围在颈间的红色纱巾了。他们卡车司机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就是开夜车一定要把门从里面反锁,那位大哥也记得他把门琐严实了,但是,车一停,那位女搭客轻轻一拉,就把车门打开了,随即进了驾驶楼。这的确让他心中一惊......

但是他也没多想,别看人天天谈鬼,自己真遇到怪事谁也不愿往鬼身上联想。“到哪啊?”“就前面,不远。”“我记得前面没住家呀?”“开罢,前面就是。”当时,我们那位大哥也有点渗了,总觉得有点不对,手心也冒汗了,后背也开始发麻了,但总不能说应为怕鬼把人家赶下去呀。只能硬着头皮往前开。大约过了有一个钟头,那女子忽然开口道“停车,就是这。”“这儿?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大哥,您心好,这点钱您留着买烟。”“别别......”,那女子不理他的推辞和质疑,把一张票子塞到他手里随即扭开车门跳出驾驶楼。他也乐得其所,好人也作了又万事大吉,拍拍屁股走人罢。

一夜无书,第二天到了市区,业已天明,回队交了车,他忽然发现自己饿了,路边有的是混沌摊子,他找了一家,买了一碗混沌一屉包子,一掏兜,掏出张外圆内方的纸钱来....... 虽然当时是阳春三月的大白天,他还是觉得浑身发冷,两腿无力,他知道他是见鬼了。从此,他拒绝接夜车的活......

过了有半年多,他也渐渐忘了这次活见鬼的经历,又开始跑夜车了......初秋的夜里,他又从上次那条路走,几乎是同样的时间,在同样的地方,他又看见了那个女子,她的红纱巾份外刺眼。他这次真怕了,手抖得联方向盘都握不住了。他也不顾这是山路,只顾把油门踩到底,冲过去。但那女子还在往路当中移,完全不惧怕高速行驶的卡车,眼看要撞上了,他一闭眼,没踩煞车没转方向,“咚”,他清楚的感觉车子撞上了那个女子,听到了她凄惨的尖叫,然后是车子的前后轮碾过人体的颠簸感以及那个女子呻吟,然后就什么声音也没有了。他怕极了,还是不敢停车,还是一直向前开,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支持到市区的,这次他没交车,而是直奔交通大队。“我撞死人了!”他告诉值班的交警,但是,经过检查,他的车没有半星血迹,就是连撞过的痕迹也没有。交通队又到所谓的撞车地点去查看,什么也没有。

自此,我们那位同学的哥哥辞了工,而且,对红纱巾极其敏感。本故事纯属事实,如有雷同,纯属见鬼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