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 14

我看见一个黑影从门外窜进了小飞他们在的那间房子,也就是风妈**房子。

     他的速度很快,一溜眼就窜了进去,他似乎也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我跟了过去,向屋里看了一下,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清。我又朝门口看去。

     在月光下,那地上一滴滴乌黑的是……

     它一直延伸到厨房。

     我用手粘了一点,温热温热的,手指靠近鼻子一闻,有点腥,是血。

     没错是血,怎么回事?

     我走到了门外,看到厨房门已经被打开,房门在风的作用下左右摇摆。血迹到门口。

     我朝里轻声喊道:“小飞,宏翼!志强!”

     没有人回答我。

     难道他们已经……心中一紧,难道明把他们都……

     我快步走了过去。

     厨房左侧有火星,是炉子在烧水,我走了过去,厨房里应该有树枝或者稻草才对,我在靠进炉子的旁边摸索了一下。

     果然让我找到一根树枝,我把它的一头塞到了炉子里,没一会就点燃了。

     劈啪做响。

     借着红光,我环视了一下,有个大锅的泥台,堆草的地方,还有个柜子,和大水缸。我再低头看地上的血迹,它到了水缸那里就没有了。

     水面上有个什么东西在漂浮,黑压压的,水好象也异样的幽深。

     我壮着胆子,走近,借着火光。

     我试探着用手去摸那个漂浮的东西,好象是草,但是比草细腻,我抓着它想上一提。

     啊,我骇然得呼吸都停止,那是风妈**头。湿的头发缠着她的头,黑的满是皱纹的脸,脖子下淅淅沥沥滴着的不知道是水还是血。

     我猛的放手,跌跌撞撞的出去了。

     心骇得不行,要涌出胸膛了。

     我想起了刚刚的黑影,我冲进了小飞他们在的那间屋子。

     叫唤着他们的名字。

     我撞到了一个人,等我站定,他握着了我的手。

     喘息不停,“是小飞吗?”没有回答,“志强?”

     还是没有动静,他的手很冷。

     “你是谁?”黑暗中我看不清。

     是明?

     “我是白卓!”我吓得向后跳了开去。

      我透不过气来,并不全是因为白卓站到了我的身边,是因为黑暗中某处的眼睛,我熟悉的气息让我透不过气来。

     是明?还是……

     我站着一动不动,我看不清楚任何的东西,面前是敌是友?

     耳朵分外的敏锐,我竖着耳朵,不漏任何一点的声息。

     我知道他动了杀机。

     他在这间屋里。

     僵持着。

     门口的月光似蛇般冰冷,可它照不到这里。

我听见有一步一步的脚步声向这个屋子走来,是两个人,他们沿着墙角。 “清树,去了哪里?怎么不见他?”是志强的声音。

     “恩,现在怎么办?小飞还在屋里,我们去找他。”是宏翼。

     我没有说话,也没有动,因为白卓。

     我感觉他还在我的身边,我无法判断此刻他出现的意义,那种冰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会是他吗?

     志强他们到了门口,宏翼轻声呼唤:“小飞!”

     心又开始跳了,阴冷从脚底伸起。

     是旁边的白卓吗?他没有任何的气息,还是明已经在这个屋子里躲在某个暗处,静候时机?

     我对着门口轻声说:“不要进来!”

     “你听见有人说话了吗?”宏翼的声音。

     “是小飞吗?”志强问。

     他们已经进了屋里,我看见两个人影。

     在这个当口,一团黑影在大门那边出现,只听见门轴转动的声音。

     唯一的光亮消失了,此时客厅连同里屋都处在了巨大的黑暗中。

     “是小飞吗?”我听见宏翼问。

     从他们声音来判断,他们站在了里屋的门口。

     我和白卓站在了里屋。

     大门边还有一个人,他是明吗?小飞呢?

     刚刚窜进来的黑影会是谁?

     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动。

     这像是一场游戏。

     “猜猜你是谁”的游戏,只是这场游戏一点都不轻松,因为猜错了的人会死。

     门外有风。

  

  

    没有人打破均衡。

     冰冷已经将我包围,可是思绪却在快速的飞转。我必须要突围而出,要不然……

     那双眼睛在某个角落潜伏,像狼在有月色的夜晚带着巨大的杀机,绿萤萤的眼睛都是嗜血的欲望。

     刚刚窜进来的黑影,会是白卓吗?志强他们上楼了吗?为什么没有看到老大?老大不在了?还有志强他们为什么没有留意到大门是开的?站在大门口的黑影有会是谁?

     突然间有个念头窜上心头,我必须得冒险一试,我必须得冲出门,这样借着月光一切都会有答案。

     只是不知道门口的人会是谁?是小飞,他不会拦我,但是他为什么说话?如果是明,那就……

     顾不了这么多了,所有的念头一闪而过,是时候行动了。

     门和我正成一条斜线,脚已经麻了,酸痛,一股热血往脑门上直涌,正待我跑开的时候。

     耳边有空气流动的声音,一双手捉住了我,“不要动!”是白卓沉闷的声音突然的想起,他的力道其大,五个手指像铁似的冰冷。

     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快放开我!”我一声怒吼,血涌到了喉咙,我朝着黑暗中,我朝着手的方向猛出了一拳。

志强和宏翼的声音纷纷响起,耳边有纷乱跌撞的脚步声,“清树,你在里面吗?”“在哪里?”

     我扑了一个空,我的手还是被死死的掐住,与此同时,我感到身上有手摸了过来。“清树?”是志强焦急的声音。

     我兀自喘息,刚刚那一拳耗尽了我的力气。我感到他们俩站在了我的身边,“是我!”好不容易吐出两个字。

     “刚刚是白卓的声音吗?”宏翼问,他的手搭在了我的肩膀有些微的战栗。

     我没有说话。

     他们的呼吸就在我身边,可抓着我的手的白卓呢,像是个无形的暗影,他在黑暗中看着我们。

     血液冷却下来,“清树……”志强正要说话。

     我的头皮一阵发麻,阴冷的感觉扑天盖地。

     “嘶”是猫怒吼的声音,忽远忽近。

     我感到前方的黑影在慢慢的逼近,像一个巨大的黑幕。

    “是你们在那边吗?我是明!”是明的声音,他的脚步很轻,但还是有些微的摩擦声,是沉闷的钝响,是皮鞋吗?难道他……可是他的声音方面是明。

     志强和宏翼都没有动,显然他们和我有一样的顾虑。抓着我的手的白卓慢慢的松了手,他站到了我的背后,他的头在我肩膀旁边,冰冷从后背穿来,他想干什么,他和我保持一样的姿势,他的两只手紧紧的抓着我的两只手腕,他让我动弹不得。

     眼前的黑影越来越近,我的心像掉进了深渊,无力感再次虏获了我。

     “嘶”猫的声音也愈来愈烈,它在某个角落里张大了眼。它看清了是谁吗?那个拥有死神眼光的人。

     “老大死了,他被我杀死了!”还是明的声音,哽咽得不能自持。

     是明,他好了吗?可是为什么阴冷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我开始发抖了。

     是因为后面的人吗?

     我感觉耳边风声一过,宏翼走了过去,“明!”他叫道。

     “不要啊!”这一声是如此的虚弱,也如此的无能为力。

     “啊!”是宏翼的声音,他咳不出声来,“明”从他嘴里艰难的吐了出来,他被掐住了脖子,我仿佛看到宏翼扭曲的脸。

     怒火烧了起来,全身的血液沸腾,我拼命的扭动身体,可是还是不行。“宏翼!”我感觉志强扑了过去。

     “放开我!”还没有等我喊完,背后的身体忽的窜了出去,我看到他似一阵风扑向了前方,几团黑影顿时纠缠在了一起。

     黑暗中有一个人影倒地。

     我的脚边有一个什么东西,它挨着我的脚,可以感觉到它坚硬的身体和些须的温度。是猫!

     电花火石间……我想起了什么。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