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小记 3: 高一4班

17岁时的我离开了,农村到200公里外的省城读高中,第一次离开家,心里牵挂的不是父母,而是村里的大辫子,我走了她会不会被别人追到,来到省城后心理又不一样了,大城市的姑娘个个都打扮的漂亮,班里的女同学也都比大辫子好看许多。可是我心里却和她们有堵墙:农村来的孩子,在他们眼里算什么呢?心里也有种自卑的感觉,和她们说话都不敢抬头,当同学们说到什么高级名牌是,我更是插不上嘴,唯有副班长跟我关系不错,两人都有一个爱好就是武侠小说,这个故事就是他告诉我的:一个关于高一四班的故事。据说这个班每年都要死个人,从四年前开始的,前三年的人怎么死的没人知道,大概是没人愿提起吧,但去年的事我们班的人都知道,因为当时和死的那个人在一起的人也严重受伤,休学一年然后才来上课,到了我们班10班里了。听他说事情是这样的,他叫冯平,去年他是在四班,一天他和另外两个学生逃课出去玩,当时三个人骑着一辆摩托车,冯平在最后面,三人准备去海边的,一路上没什么车,在他们前面呢来是有一辆载钢条的车,车尾还漏出几跟钢条的尾巴,随着车子上下颠簸而抖动,车不快不慢的,三个人开始不耐烦了准备超车,忽然前面的车慢了下来,冯平突然听前面开车的老蒋大喊,把手放开,放开啊。忽然,冯平觉得有一根东西从脖子下面一点穿过,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他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五天后了,他这才知道发生了车祸,老蒋被钢筋穿心而过当时就死了,中间的小李,比较走运钢筋是斜着往上插入的,穿过了老蒋的心,小李的肩膀肉,没伤到骨头,然后刺穿了冯平的喉咙下面一点的地方,他的声音现在还像70岁的老人,就是因为这个。副班长说,今年不知道怎么样,这个会不会在继续。第一学期相安无事,放假是我回到了村里,大辫子已经嫁给了村长的儿子了,她比我大两岁,19岁在村里很多人都已经结婚了。那天夜里我在地里干到很晚回家倒头就睡,起来的时候枕头有些湿了。农村生活平淡无趣,不久,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也回到了学校,回校一个周后,我们的城市经历了一场大台风,海水灌入城市下水道,许多下水道的盖都被掀开了,当水涨起,根本就看不见下水道口,要是不留神,踩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第二天,风停了,雨也停了,上第三节自习课时副班长对我说:四班一个女生失踪了,说是昨天台风天时回家去,大家都让她等家人来接,可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不听,坚持自己要走,离开学校后就没人见到了。

又过了三天,副班长神秘的告诉我说:那个女的尸体在入海的下水道口找到了,衣服被水绞的破破烂烂,身子被泡的浮肿,那是一个离学校20多公里远的海边,估计她掉到下水道里被冲走的,尸体在下水道漂了三天。家长来学校闹啊闹,搞的大家心里都不好受。过了四天,这天深夜大家都在睡梦中,这时突然听见女生宿舍的女管理员大骂:“哎呀!哭有什么用!都这样了,你快走吧!” 然后停了一会儿又说:“你快走吧,不要回来了。”大家都隐约感觉到是怎么回事都不敢出声。

以后再也没有打听过四班和事在我高二时,高一四好象又出事了,不想去打听,因为出事的人都很惨,不忍心去打听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