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友族的灵异鬼故事系列 - 隙縫

Hasnol這個人運氣很背,遇到怪異的事件特別多,他就如我們華人所說的一般擁有一雙奇異的陰陽眼,其實這也是成為降頭師最好的體質,只是他看到不該看的事物已經過多,造就他不想在這方面糾纏下去,最後要求把那雙眼關閉。


在Hasnol中學時代,就曾在他婆婆家遇到怪事。


他婆婆的家是馬來人傳統的高腳屋,在屋子的底下有很大的空間,基於家裡只有他和他的婆婆,父母親在外地工作,因此那廣大屋子底下的空間他們沒有加於利用,只是放了幾個雞籠,養了幾隻雞,然後再放一些雜物。


平時,他也很少到屋子底下走動,有時幫忙婆婆餵食雞只之外,再有的就是把雜物往裏面塞,因為他覺得那個地方總有點陰森。


這一天晚上,kampung里因為有人要結婚,邀約婆婆到那裡幫幫忙,他只好一個人留在家裡。


原本他是打算和婆婆一起去,可是想想難得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可以背著婆婆偷看一些青春少年的聖經,學學成為成人的滋味。


他就在客廳里看著跟朋友借來的文藝愛情書,看得正興起,忽然聽到在屋子下傳出一些奇怪的聲響,似乎是人走路的聲音,他以為婆婆回來了,連忙把文藝愛情書收起。


奇怪的是,過了很久,都沒見任何人走上屋子來,他連忙喊了一下,問問婆婆是否您回來了?


良久,都沒任何的動靜,他覺得應該是自己聽錯了,連忙又去房間在拿書來看。


正當他走去房間時,他又聽到了腳步聲,這一次的腳步聲更加的清晰,他很肯定自己沒聽錯。


Hasnol又喊了一聲婆婆,又沒任何的反應,四周一片孤寂。


他開始慌了,不過不是想到靈異事件,他擔心是有雞鳴狗盜之徒要乘機偷他婆婆的雞只。


他到房間去拿了一個棒子,準備要到樓下去應對,可是想了想,敵人在暗,我在明,這樣子下去不划算也很危險,於是他覺得還是看看的好。


Hasnol的家是木板屋,因此在木板間都有隙縫,要看屋子樓下,只要把家裡的地毯拉開看一看就對了。


他找了手電筒,拉開地毯,就如此一縫一縫的看,不過並不是很清晰,就把身體趴下,然後把眼睛更貼近隙縫看(他現在想起都覺得自己很勇)。


他看得仔細,一個隙縫接一個隙縫慢慢看…………


當他停在中間的某一個隙縫時,看看好像有東西在動,可是看不清楚,他連忙把手電筒照一照,把眼睛更貼近隙縫…………


突然間,他整個人血液都凝固起來,因為他看到隙縫的另一邊,他家的樓下,竟然有另一雙眼睛也看著他,這其實不奇怪,奇怪的是,他看到只是一雙眼睛,而且該眼睛慢慢的佈滿血絲,過後整個眼睛變紅色!


就在他不知如何是好時,只聽樓下傳來了陣陣的陰森的笑聲,嘰嘰嘰……!


Hasnol嚇得魂飛魄散,大喊大叫起來,而且衝出屋外,摔了幾跤,跌跌撞撞的跑去找他婆婆。


這一次他真的嚇壞了,病了整兩個星期,經過降頭師治療才能痊愈。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