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小记 7 - 论命

这篇无关鬼神只是论命,不喜欢的网友请跳过。这是我与算命先生的对话和自己的想法,正不正确不敢打保票,各位网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高二那年的暑假,我在我们村的瀑布那认识了一个叫黎明花的女孩,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这几天找不到她了,因为无聊就往村口的菩萨庙那跑,因为那常有村民聊天,今天我远远就看见庙口那摆了张八仙桌,桌后坐着一个人,那个人不是那天塞给我护符的那个算命的吗?桌子边上还围着几个妇女,看他们好想聊的很欢。因为无聊我就跑到跟前听听他们说什么,正要听呢,那几个妇女的命也算完了,笑呵呵的就走了。我觉得无趣正准备走,却听那个叫到,“桃花劫没有了吧?”

我转过身来,看着他一脸疑惑。这时我才正式打量起这个算命的,三十多岁吧,人比较瘦小皮肤比较黑,带着一顶小毡帽,一身粗卦布衣,身后是面旗上书:万事通。

“什么桃花劫”我已经听他说了两次了,第一次是他见我的时候,这时他看了看我惊奇的叫了一声:“咦?!”好像很是惊讶。

我说:“不要来这套,我不信。”
他说:“你的福运啊,是我见过最强的,可是你的命怎么这么轻啊?等等,我想起来了,多年前我来过这,见过你的八字。”
“你见过我八字”我说:“怎么可能。”没想到他把我八字一说,还真是没错。“这么多年你都记得?”我说
他说:“奇特的八字,一看就记得了”他又接着说:“是不是有人跟你补命啊?情人?不对你桃花浅薄肯定还没有情人,加上你犯桃花劫,命中桃花已经不多了。”
我一听觉得很没面子说:“你怎么知道我没情人,我有!”
说完他大笑:“小子你不要骗我了,那我卷铺盖就走。你想在28岁前找到女友,难难难。除非………”
他的话吊起了我的胃口我说:“除非什么?”
他不好意思的笑笑:“嘿嘿!这个不能白算,坏了行规要折寿的。”
“我说想收钱还说的这么有理。”我说着掏出了两张10元给他,他看了我的钱说道:“看来真的有人给你补过命!本没有财运的,今天出手大方,看来运已经变了,以后起码吃喝不愁了”我一听,这个说话的方式和其他算命的没什么两样,看来这个人也是个骗子。我当时就想走了,可他收钱后表情马上认真起来了,我也不好意思马上走。他接着说:“除非你找到补命格的人。”我当时就郁闷了,:“收钱前后说的不都是一句话吗”他看着我说:“算了,你我有缘,我就告诉你吧,我为什么一定要收钱,一我要吃饭,二如果我不收钱给你算,我折寿不要紧听天机的人,会折运,别人折运不要紧,运会循环,你的运不能折,你要时时带着,保命用的。”

我不作声继续听着:“算命也不是什么人来都算的,一般人,脸上一看知道这个人一生比较平静,算命的也就不会跟他算了,直接和他说什么一生安乐,之类的。要真有命格奇特那就要动真工夫了。动真工夫要消耗命格,所以非必要不会出真工夫。”

我奇怪的问道:“消耗命格?什么意思,怎么消耗。”

万事通说:“我们入门之前都要像天付出一件窥天机的代价,一种命格,命格其实就是你一生中的运,朋友运啊,爱情运啊,亲人运啊格种运。”
“哦,有意思”我说:“那先生用的是?”他笑而不答说道:“天机啊!”
我想了想说:“不对,我知道很多和尚不收钱也一样算命,你骗我”
“和尚?”他说:“能算命的和尚早就散尽命格作为代价,从此与红尘无缘,还俗就是死劫缠身啊。”
我说:“这么厉害,那你说我的桃花快用尽是怎么回事?”
他说:“你是不是遇见了什么高人,把你的命补了?”我说:“不明白命要怎么补啊?没什么人给我补啊”
他说:“那就奇了,摆明有人用你的桃花去补你的命重。”他接着说:“补命有难的和容易的,容易的是说如果你的命为命轻,运重,而你找到了个命中运轻的情人,你们两在一起,互相补合,你们的运就改了,比方说你命轻老有鬼缠身,命重之人和你在一起,百鬼避让,你的运不必再补命,那你的运就会开始好转了。第二种是难的,少有人做,因为谁做都会损自身命格。”

“怎么做?”我好奇的问。
他说:“逆天补命” “逆天补命?”我说:“那是怎么一回事?”
他说:“有种高人能用一个人多的运去补另一种运,他用你的逃花弥补了你的命重。”
我想了很久才说:“我好像不怎么走运啊!没什么改命的方法吗?”
“改命!?”他说:“帮你补命就已经损命格了,帮你改掉整个运势,那帮你改命的人不得把命搭上!我看你也不想太多,你的运正在好转”

正说到这里,村口停了辆本田雅阁,车上下来两个人一个是大辫子,肚子已经鼓起来,有了身孕。一个是村长儿子也就是他老公,大辫子看到我有点尴尬说:“东子也在啊。”我说:“恩。”随后向她老公点点头算是打招呼。说完我不愿意多留起身就要走,刚走两步被万事通叫住了:“小伙子,你记住你的命系在你的运上,人运轮回,你要是突然运好到你不敢相信了,你要小心啊,那是运将跌如低谷的前兆,到时你运尽,诸鬼缠身,命不久远。”

我说:“那怎么办?”他回道:“尽量避免单独行动,免得其他东西有机可乘,哎呀!”说到这他再一跺脚说:“要不你再给我钱我告诉你一个方法,太便宜了我就不说了,这损命格的。”

他又要钱,我开始怀疑他说的是真是假的了,不过我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了,一恨心掏出张100元塞给他说:“就这么多了”他无奈的看着钱说:“罢了罢了”说完他从身后的箱子里找出一个蓝色的三角护符,上边有个衰字,给我对我说:“带上这护符百事衰,你要是运高无比对你不是好事,把他带上,它会让你倒霉但都是小打小闹,你千万要忍住,不然你运用完了,你会比还俗的算命和尚还惨。”

我有说:“我怎么知道是不是我的运变好了?我瞎戴不跟自己过不去吗?”
万事通回答道:“百运财为先,你要是开始走运了,你的钱财会慢慢增加,但不会一夜暴富,切记切记啊。”

我哦了一声,不愿久留走了,第二天我有去找万事通他却不在了,我一打听村民说是昨天村长儿子叫人把他打走了,说是说了些不好听的话,村长儿子非常生气,找来一群人把他打个半死赶出村去了。从此我再没见过这个人了,我心中本有许多疑问没问,却在也找不到这个人了

补充:我不知道他到底说我的命对不对,但本人已经25了,依然没有一个女友,恋爱都没谈过,几次姻缘都是无疾而终,本人自认五官还算端正,人缘还不错,家里也不穷,确永远围绕着同性朋友,以异性无缘。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