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友族的灵异鬼故事系列 - 空屋

Hasnol的家境較為富裕,父母親在城鎮地區買了一間雙層排屋來住,整排雙層排屋一共有八間,Hasnol父母親買的是第七間,窗口和第八間的排屋並排而列,因此從他屋子的窗口伸頭出外,就可以看到第八間排屋的窗口。

Hasnol從小並未和父母親同住,父母親爲了生活打拼,沒時間照顧她,他只好和婆婆住在kampung里,時不時他的父母親會到kampung來接他,帶他到那排屋居住,這也是Hasnol最期待的事。

不過說也奇怪,那第八間排屋一直以來都是空缺,似乎賣不出去也租不出去,在第八間排屋的旁邊,就是一片叢林,雖說這地區是城鎮,可是還沒完完全全的開發完畢,因此晚上睡覺時,經常會聽到叢林中此起彼落的野獸嚎叫聲。

Hasnol習慣了這種聲響,而且又和父母親一起睡,並沒有覺得什麽,只是他總覺得在他家隔壁空置的第八間排屋,總是讓人感覺陰陰沉沉,就算是大白天也一樣。

這一天他的父母親又到kampung里來接他,不過這一次他的父母親也把他的婆婆也一起接出去住,因為當晚他的父母親要出席某個宴會,所以需要婆婆幫忙照顧他。

到了晚上,父母親出外,只剩下他和他婆婆在房間內觀看電視節目。

婆婆畢竟是年老了,看了一回電視節目就感覺力有不逮,在睡房打起呼嚕來。

Hasnol也沒理會婆婆逕自看電視節目,因為在kampung時她經常會如此,過一陣就會醒。

忽然,Hasnol聽到隔壁傳來一些奇怪的聲響,他把電視節目的聲音調小,細心的聽。果然,該聲音是從隔壁傳來的,那種聲響好像是有人在隔壁淘沙般,颯颯颯的,很有節奏感。

當時的Hasnol才十一歲,對於這奇怪的聲響自然感到好奇,他知道隔壁根本就沒人住,怎麼會有聲響呢?

於是他打開房間的窗口,把頭伸出去希望自己能看到裏面的情況,當然,這根本就不可能。

他左看右看,沒看到任何東西,正當他要打退堂鼓時,忽然他看到隔壁也有一個頭伸出來看著他,他嚇了一跳,不是說沒人住嗎?怎麼還會有人伸頭出來?他定眼一看,的確是一個人在隔壁,應該說一個人頭,像他一般。

他心想原來有新鄰居,於是對著那個人笑了一笑,那個人也跟著笑了一笑,不過他看著那個人的笑臉,心裡覺得突兀,很怪的感覺,有一點不舒服。

Hasnol畢竟只有十一歲,看到有新鄰居,心裡沒機心的傳過頭去呼喚婆婆,想叫婆婆也來認識認識這個人。

就在他轉頭的時刻,他感覺有一股黑影從隔壁而來正在靠近他,他覺得奇怪,是什麽來得?

他連忙轉回頭一看,只見近在咫尺,在他面前,剛才那張笑臉看著他,還是在笑。

他嚇得驚呆,怎麼這個人這麼快就走到他的跟前來,他連忙定眼一看,他的媽呀,那個人,不應該是人,應該說是好兄弟,竟然升長那頸項,一直延伸到他這裡看著他!

Hasnol大叫一聲,把婆婆給嚇醒了,他連忙跑去抱著婆婆,再回頭一看,那長頸怪已經不在了。

那一天過後,Hasnol再也不敢伸頭去看隔壁的屋子了,而不久后,就有人搬進去住,Hasnol也再也沒遇到任何怪事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