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末班车千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我拼命地跑,连一口气都不能歇,而等我跑到车站的时候,还好来得及,末班车还没来,总算可以喘口气了,我靠着站牌,看看腕上的表,好险!差五分就 10点了,我叹了口气,每天都是这样,累得要死,工作啊!辛苦啊!我环顾四周,小小的车站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抱住双肩,夜风吹来,阴冷阴冷的。

  远远地看见车来了,司机是一个小伙子,可能是要赶着下班吧,他并没有将车停稳,只是慢慢滑着,打开了车门,我一个箭步跳了上去,车上也是空空如也,象这样的专车我几乎每个星期都能赶上个两次三次的,因为实在是太晚了。

  我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把腿伸到前排的座位上,反正没有人,也顾不得什么淑女形象了,我合上了双眼,任车晃着,休息一下吧,每天超负荷地工作,实在是太累了。

  突然,车刹了一下,我睁开了眼,到了吗?我看看,还没有,却发现前排座位不知什么时候上来了一位女子,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她穿着一条无袖的白色连衣裙,真的有些奇怪,已经是初秋了,还穿得这么少,我正想着,她却回过头来,雪白的一张脸,就连唇也是白色的,她对我一笑,“这么晚一个人搭车,不怕吗?”

  我也一笑:“怕?怕有什么用,还不是得坐吗?”

  “那倒也是,你每天都坐这班车吗?”她又问。

  “那也不一定,不过大多数情况是的,我几乎每天都加班的。”

  “那我想问你,你有没有拾到一条手链呢?”

  我很惊讶?:“手链?那倒没有呢,你东西掉了?”

  “哎,我都掉了好久了,一直都在找,却怎么也找不到。”她幽幽地说。

  “什么样子?贵吗?”我问她。

  “金的,很漂亮的,上面坠着小小的翠玉,值不值钱我就不知道,是我男朋友送给我的。”她的脸上有着淡淡地哀伤。

  “啊,是个纪念品啊,不过你也不要伤心了,这种东西丢了很难找得回来的。”我说。

  她笑笑,不语。

  “我会一直找下去的。”隔了好久,她又冒出了这样一句话,让我觉得有些好笑,真是一个执着的人。我不说话了,继续闭了双眼,休息。

  “到了!”前面的司机大声在叫。

  “哎,谢谢!”我站起身,却发现前排座位的女人不知道什么已经下车了,奇怪,我怎么一点也没听到呢,今天真是睡得太沉了,我平时都不是这样的,多亏了这位司机,如果不是他,我可能会坐回总站去呢,想想,我跑到了驾驶座,“真是谢谢你了!”我大声地说。

  “谢我什么?”小伙子觉得我很奇怪。

  “谢你叫我下车,我睡着了,睡得太沉了,连别人下车都不知道,如果你不叫我,我还要跟着你坐回总站去呢。”我说。

  他笑了起来:“看样子,你真是睡糊涂了,我这是末班车,而且这班就你一个乘客,你老坐我的车的,我当然要叫你了,别人,哪里有别人呢?”

  我愣在那里,我有那么糊涂吗?

  “快下吧,我还赶着收班呢!”他大声地说。

  我糊里糊涂地走下了车,站在原地,想了好半天,我明明看见一个女人的,我还和她说话来着,我睡糊涂了?还是他糊涂了?真是的,我拍拍自己的脑袋,也许真是自己睡糊涂了在作梦吧,唉!看样子是累的,我想着,得好好休息一下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