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栋男生宿舍 - 18

猫跳到了我的身边,它的每一个转头都牵动我的神经。

     “碰”又是一下,欧阳锦猛的一个刹车,“我倒要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他麻利的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就出去了。

     “小心……”明喊道。

     我们俩没有动,因为恶魔要对付的是我们俩,而不是他。

     寒气从打开的车门缝里窜了进来,车内顷刻变得冰冷。猫目不转睛的望着打开了一条缝的车门。

     我听见他踢了车几下,发出金属质地的闷响。他在车后骂了几句,明从后窗看着他。

他的脚步声走向前,在他拉开车低头进车的那一瞬间,我清楚看到了在他身后站着的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团黑影,带着冰冷而闪烁的目光 ,他的全身笼罩在夜色之中。惟独那眼睛……

     被人盯着的感觉又升了上来,恐惧又在慢慢侵蚀我的心。黑猫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发出嘶嘶的凄厉的声音。

     欧阳锦坐了上来,看见了我的表情和猫的反应,“你们怎么了!”他一边说,一边回头看。

     什么也没有,是的,什么也没有。车门一关,感觉在慢慢平复,猫也安静了下来。

     欧阳锦将车开得很慢,一边开,一边大声说着话,我知道这是一个人感到恐惧正常的反应。

     所以我和明有时候会附和他几句。

     他猛的一刹车,大口喘着气,“你怎么了!”明向前拍拍他的肩膀。他脸色苍白,抓着方向盘的手似乎在颤抖。

     他慢慢扭头看向我,艰难的说道:“我……我刚刚从车后镜里看见有个人抓着后车门。”

     他又慢慢扭头向后看,我和明的眼睛也随着他向后车窗看去,盯着窗户看了一会儿,除了沉沉的暮色什么也没有。

     可是猫跳上窜下,这会意味着什么呢?

     欧阳锦回过头来,松了一口气,不无嘲意的说:“可能是我看花了眼!”旋即笑了笑,尽管这笑比哭还难看。

     明也跟着笑了笑。

     正当他发动引擎准备启动的时候,一张脸突然的出现在了窗玻璃上,我们三个人同时注意到了,欧阳锦“啊”了一声。

     黑猫朝着玻璃扑了过去,那张脸消失了,他出现得太突然,没有时间看清楚。

     “快开车!”明喊道。

     欧阳锦像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一踩油门,车子急弛而去。

     我们穿透夜色而行。

     像一个失控的梦境。

  

  黑暗压迫着我们的神经。

     这一踩油门,不知道开了多远了。依然是看不见尽头的路,依然是恍惚的树影。

     只是天更黑了。远方深蓝的天幕和前方的路融为了一体。

     刚刚神经暴跳的紧张换来了现在虚脱般的疲倦,我已经多次面对他,我每次都告诫自己要镇定,但是每次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依然心惊,是我惧怕死亡吗?

     口干舌燥。

     明似乎比我镇定,他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神情。他定定的望着窗外。

     欧阳锦将车速慢了一下,在一个寒冷的夜晚大汗淋漓,也许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今天的遭遇吧!

     车灯照到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人,灯光只照到他的身子,看不见他的脸,衣服的颜色也辨认不清。他似乎在向我们挥手。

     看见他的手上下起伏。

     我端正起身体,欧阳锦做出同样的动作。

     “冲过去!”我和明几乎同时这么说。接近了,接近了……

     因为灯光的原因,在车子还未驶过他的身边的时候,看不清楚他的样子,整个身子笼罩在光圈中显得白晃晃的。

     不过他确是在向我们招手。

待车子驶过他的身边的时候,光线消失,他融入黑暗中的一瞬间,我看见他的脸,小小的眼睛,微微向上抬起的脸。

     车子离他远去,看见他站在那里直到看不见。我回头看明一眼,明摇摇头,他的眼睛告诉我他也不能肯定是不是夏元。

     欧阳锦一路保持高速。

     他又出现了。他还在前方招手,一上一下动作缓慢。

     我想这次我要看清楚。

     接近了,接近了……只见他在离车子几米远的地方出乎意料的走了过来,一团黑影朝着车前窗扑了过来。

     但是没有任何的声响,我看见欧阳锦倒吸了一口气,踩了油门。

     向后看,并不见任何的东西。

     此时黑猫闪亮的眸子定定的看着前方,一动都不动。这意味着我们并没有危险吗?

     他又出现了,扑了过来,一团黑影。

     第四次……

     我看见欧阳锦的呼吸越来越急促,脸色发白。

     他在喃喃自语。听不见他在说些什么?

     车子在飞奔,越来越快。我感到不对劲了。

     车门的空气象是被抽空了一样令人窒息,明的身子凑向前,警惕的看着他。

     我拍拍他的手臂,他的肌肉僵硬。“欧阳锦,不用开这么快的!很危险的!”

     他并不理我。

     前方的人再次扑了过来,窗前一黑。

     我渐渐听见他在说什么了,他的牙齿发出吱吱的声音,他说的是“撞死你,我撞死你!”他的眼睛炯炯发光。

     黑猫此时开始竖起了毛,它对着的不是窗外,而是欧阳锦。

     车子越来越快。

     我开始拍打他的脸,急呼:“欧阳锦!”我知道在这个时候自身的意志比什么都重要。

     他猛的一个转弯。

     在他的嘴角开始露出狰狞的笑,弧度慢慢扩大,他笑出声来,让人毛骨悚然。他的嘴里还是念着那句话。

     明也在后坐拍他,我的呼吸越来越困难,太阳穴发紧。

     前方惊见一棵树。

     而车子正向它全力驶去。

   车子摩擦地面的声音夹杂着欧阳锦的狂笑。

     眼见离树越来越近,我的心反倒平静。

     我看了明一眼,他正在努力的拍打欧阳锦的脸,就像那天晚上我和志强拍打他的脸一样。

     生死由命吧!我闭上眼。

     我从口袋里掏出木鱼,对着欧阳锦敲了起来,口里念起了法华经。木质发哑的声音萦绕在耳边,感觉车子越来越快,心中一片澄净。

     “喵”,黑猫凄厉的叫声划过,象铁器划过玻璃的声音。

     “啊!”我听见欧阳锦的一声惊呼,车子刹车的摩擦声敲击着耳膜。我睁开眼。

     欧阳锦的脸上有4道猫爪划过的痕迹,殷红的血渗了出来。

     车子厄然而止。

     车头几乎撞到了树,不知车内什么机器发生了故障正轰轰作响。

     欧阳锦大口喘着气,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一切。脸上的疼估计也忘了。

     明向后座靠去,紧绷的声音松懈下来。两道浓眉舒展开来,眼睛象寒星一样闪烁。猫儿立刻跳到他的怀里,温柔似的喵喵叫,象婴儿撒娇一样。

     我知道我们又逃过了一劫。

我突然很想念我们的朋友,白卓,想起他教我们念法华经的那天晚上。文殊师利、导师何故、眉间白毫、大光普照。雨曼陀罗、曼殊沙华、栴檀香风,悦可众心。

     想起他的脸,想起他的笑容,他现在又在哪里?

     前面灯火闪亮,似是人间。

     心中一暖,险些掉下泪来。奇怪,事情经历得越多,感情倒是变得脆弱了。

     回寝室,已经是晚上9点了。

     一夜无眠。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