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的枕木


这件事是我小的时候发生的了,大概是我上小学3年纪的事啦。事件要从我的外公的工作单位说起。
外公是在铁路局工作的,那年他已经离休(离休是指解放前参加工作的)。单位翻新铁路的旧枕木,也就是说把旧枕木拆下来换成钢筋水泥的新枕木。枕木是铁轨下面一条一条的东西。过去是把松木用沥青煮几次,这样就不会腐烂。后来逐渐换成钢筋水泥制成的了。所以这些老的枕木拆下来发放给退休和离休的职工家里烧火用(我家是东北的,冬天需要烧火取暖)。
外公家住楼房用不着,就给我们家了。父亲见这些枕木烧了很可惜,突发奇想把它改成细点的木料把火炕封上。这样冬天在炕上睡觉会更暖和。那时我家是平房,大杂院。大杂院里一共有十户人家,我家在院子的最西边。
就这样我家的火炕只留了一个缺口,仅能容一个人出入。自从安上这个鬼东西后,我总是能感觉到家里不对劲。一进屋就阴森森的。寒假到了,哥哥白天要去学校补课他上5年纪,马上就要考中学了(那时小学是5年制)。父母上班,那么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里。我记得是早上8.30,因为只有学校的寒暑假电视机早上8.30才有电视节目而且只有中央台一个台而已。我一个人吃完早饭准备写寒假作业,隐隐约约听见炕上有人呻吟。就像病人有病呻吟一样。而且呻吟声越来越大。由于当时是冬天户外几乎没有人,所以不可能是户外传来的声音。我家那时是平房独立的没有隔壁的邻居,所以也没有可能是隔壁传来的。这声音就是从火炕里传来的。我仗着胆子向里间有火炕的房间走去。但是我没敢进去。因为声音已经锁定在火炕上了……。
我打开门仔细向炕里看去。看见一个半截身子的东西立在炕上,身穿黑色的棉袄盘扣的和现在的唐装一样。头发好长好长。披闪着遮住了整个的脸,并不时地呻吟着……“哼哼……!哼哼……!”我下意识的退了出去回到了原来的位置,并把椅子靠在前边脸冲着里间屋闹鬼的方向,以便好及时发现这东西的下一步动作。并且打开了电视机给自己壮胆。这时刚好是中央电视台的寒假节目刚刚开始。
那个东西好像被电视机里的声音给打扰了有半分钟没有哼哼,可是半分钟过后他发觉还是我一个人时,又开始继续闹妖啦……呻吟声越来越大,后来比电视机里的声音都要大。
几乎与此同时这个东西飘了出来。注意是飘出来的!就在门框那停了下来不动。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这个时刻。我想都没想,拿起书包砸了过去,看也没看砸着没砸着那东西,飞快的穿出家门。可怜我当时只穿了毛衣毛裤,脚上只穿一双拖鞋。在零下20多度的寒风中站立了好长一段时间。
后来邻居一个老太太出来拿煤球,看见我傻傻的站在院子里,问我怎么啦?我先她诉说了刚才的经过。后来他把我让到屋子里,起初他不信,以为小孩子嘛一个人在家害怕。幻想出来的恐怖故事,没在意。
下午,哥哥回来了。问我怎么不在家上别人家里玩,炕都凉了,火也灭了。怎么了。一五一十的向他汇报了一遍,他笑我胆子小自己吓唬自己。晚上向父母告了一状。结果挨了一顿暴打。理由一,大冬天的不在屋里呆着跑到外面冻着,容易感冒。理由二,街坊邻居还真以为我家有鬼呢。
以后家里没人时我肯定也不在家,上亲戚家躲一躲吧。爸爸妈妈虽说不相信我说的,但是她们怕我再跑到外面冻着,也就同意我去亲戚家呆着。
一个星期过去了,学校开学了。我也就不用整天躲着这个东西了,可就在开学的第3天,妈妈感冒了。请了假一个人在家休息,他就躺在那个闹鬼的炕上,那东西又出来了开始吓唬我妈妈。我妈妈开始感觉好像是有什么人把他抱住了,想挣扎可就是动不了,心里明白就是浑身没法动弹。终于我妈妈摆托了这个东西,下到地上,回头不禁望了一眼……吓了他一身的汗。就是我说的那个东西半截身子的东西立在炕上,身穿黑色的棉袄。头发好长好长。披闪着遮住了整个的脸,在炕上漂浮着。突然火炕的灶台崩开了,一块火红的煤球射向我妈妈的脸,脸上被烫伤了乒乓球大的伤痕。
家里人连夜找来了能招来的亲属,还有热心的邻居们大家都怀疑就是这个枕木的问题,很有可能有人在其中的枕木上被火车碾死,冤魂就敷在这个枕木上了。第二天大家帮忙把这些枕木拆下来堆在院子里烧了,街坊邻居们都知道这些枕木闹鬼来看热闹。烧枕木的时候所有人都听到有一个人在嚎啕大哭,很清晰。我和妈妈听得最清楚……
在那之后,我家再也没闹过那东西。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