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门的风铃

话说小芳以前是居住在郊外的小屋子, 他和他弟弟是没有房间的, 他们睡在靠近后门的第二个客厅。 因为那后门外就是一大片大树林,夜晚是很凉可以睡得很甜。

在后门那边挂着一个很古老的风铃,每当夸大风的时候,那风铃就会响不停。小芳曾经问过妈妈那风铃的来历,可是她妈子却说不知道,只知道那是以前屋主一个老婆婆留下来的。 就这样。

就在一个夜晚, 那晚凉风习习,也不懂算不算阴风阵阵。小芳就被那吵闹的风铃声吵醒了,她爬起床看过去后门, 发现那个后门被打开了, 所以风就把那风铃吹得飘上飘下,她也起床打算走去把后门给关上。

正她要把门关上的时候, 他往外看出去那边森林“哇,好美哟”。小芳这样想着, 在这里住了这么久从来没看过夜晚的后面是这样迷人的,一棵棵树摇晃,加上冷风和隐隐约约的萤火虫。  她就慢慢的欣赏着, 她想说这样漂亮的情景应该叫醒她弟弟一起过来看,才不会浪费。她就走到床边把熟睡中的弟弟叫醒,叫他一起出来看。 他弟弟睁开舒松 的眼睛往后门一看,怎知那霎那眼睛长得更大了,然后对小芳说,你傻啦?  接着抱头卷入被单就睡不管小芳了。这时候小芳就觉得CHEH,这样的风景你不看 是你的损失,她自己走回后门慢慢的欣赏。 到不久她听见邻家的狗不停的吠,加上她自己也开始有点倦了,就关上后门,回床睡了。

第二天小芳就告诉他弟昨晚的场景多漂亮,叫他起来去不起来一起看。 他弟弟就回答她说: “你傻啦? 昨晚你知道我起身看到什么吗?“  他弟弟就把昨晚的他看到的什么一五一十的告诉她, 原来当他弟弟醒来后往后门看去,看见一个白发的老太婆就坐在后门风铃的旁边,那老太婆也正对着他和小芳 笑, 而小芳说的那些萤火虫却是一班没有脸孔的小孩子站在那后门。

这番话给小芳妈妈听见了,她妈妈觉得那弟弟不像制造故事来吓小芳。就吩咐他们俩搬进房间一起睡。 这件事情也告一段落了。

至到当小芳要搬家的时候,收拾屋子,就像屋主问起那风铃的事,那屋主说,那风铃是属于他婆婆的,他婆婆经常在傍晚时分,坐在后门那边乘凉 的。 就在有一次,一群小孩到树林后的小溪戏水,而意外的被沉溺,婆婆也因为听见他们的呼喊声而尝试去帮助,就很不辛的,婆婆也在这次意外中死了。

这时候,小芳才回想起那天弟弟对她说的那番话,再看看那风铃,背后不禁留了不少冷汗...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