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精灵

李先生是个生意人,他做的是开发森林和批发树木的。
由于他的工作的关系,它必须到偏僻的地方长期工作。
有一次,妻子随他到沙捞越州的一个内陆地方工作。


一次的外出,李先生和太太乘搭的车子在路上抛描了。
李先生告诉太太不要擅自离开车子,他去寻找协助,临走前还吩咐太太把车门锁好。
就这样,太太就留在车子环绕的是荒山野林,李先生就快步的跑去救助了。

这条路上,由于很偏僻的关系,很长时间都没有一辆车子的经过。
经过了很长时间,李先生终于找到当地的居民到那帮忙。
回到来后,发现车仍然在原处,可是太太已经不见了。

这件突发事件,李先生精神崩溃, 报了警和亲自寻找,一点头绪和消息都没有。
太太好像人间蒸发似的,一点痕迹都没留下。
李先生出于无奈,在当地人的提议下,决定向当地巫师协助。

巫师告诉他说,他的太太被精灵抓了,不过不要紧,他可以帮李先生找回太太,可是李先生需要自己机警。
就这样巫师带着李先生来到了那天车子坏了之处,走到一个小村庄去。
那时的小村庄很多当地友族,族人都没欢迎外来之客。

李先生虽说心里烦躁,不过来到了这里也尝试的舒缓一下到处走走看看。
当年是村庄的丰收日,他们邀请李先生和巫师留下共用晚餐,村长还特地走到羊群选了一只羊来烤当晚餐。
可是那只羊却很顽固,不肯就范,还跑到了李先生身边,看着李先生,任族长怎么拉也拉不动。

族长也松了手,对李先生说,即然这头羊喜欢你,就拿回家去吧。
那李先生看看了那只羊,那只羊的眼神充满了那种乞求和可怜,可是李先生又不忍让今晚的盛会扫兴。

所以李先生拒绝了族长,族长看着李先生询问他确定?李先生毅然的点头。
族长也把那只羊拖出去斩了烤了,那只羊临走前还眼湿湿的看着李先生。
夜深了,盛会也结束了。临走前,族长把剩下的羊腿送给李先生,请他带回去吃。

李先生也致谢告辞了。
离开村庄后,巫师摇头叹气,李先生问他为何事叹气? 巫师回答道
“不是叫了你自己机警吗?看看你的袋子”

李先生打开族长送给他的礼物,里面的羊腿变成了一个人的手,他认得出手上带着就是当年他送太太的戒指。
李先生悲伤的抱着妻子的手大哭,木然回首
之间昔前经过的村子,已是从林,哪有什么村庄的存在? 


“不是叫了你自己机警吗?看看你的袋子”
李先生打开族长送给他的礼物,里面的羊腿变成了一个人的手,他认得出手上带着就是当年他送太太的戒指。
李先生悲伤的抱着妻子的手大哭,木然回首

昔前经过的村子,已是从林,哪有什么村庄的存在?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