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班的同事


我是在一家本地银行公司工作,由于我们当服务生的,会分值到夜班来给国外有时差的顾客服务。
那平时的夜班是没东西的,只是每个人昏昏欲睡和昏暗的气氛。而到了周末的时候,更是冷清,小猫一两只。

那我们的工作范围是分区域的,好比如你给加拿大客户服务的,你是会坐在一区是属于加拿大的。
阿芳是服务加拿大,那时候凌晨1点她刚来上班,当值的就只有她和一个同事而已。
夜班的时间是很难过的,由于你又不能睡觉的时候。阿芳就对着她台前的电脑泡网,她的另一个同事也睡着了。
在阿芳的面前是个玻璃透视的会议室,阿芳就坐在对面。平时那间会议室都是没多少人用,除非紧急事件或者高层所需要的时候。
时间很漫长的过,有时候老人家说的话是对的,就是别多事。
阿芳泡闷了网,就东张西望,看看前面的会议室,隐隐约约好像有个人坐在里头忙着处理文件。由于会议室里头是漆黑一片,她就看不清楚对方的样子,只是靠着外面的灯投入里头的微妙光线。
对方是个男职员,是坐在正面向着阿芳的。他似乎意料到阿芳在注视着他,他也抬起头来对阿芳一笑。阿芳也不好意思的感觉到这样直视人很不好意思,她也还礼的微微一笑。不过当他抬起头来的时候对阿芳微笑的时候,阿芳感觉到很寒的一个感觉,就是很不妥有说不上什么事情的。
这时候阿芳才突然想起,这个时间是更本没有高层会在周末工作的,而以那会议室平时都没人用,加上那会议室是需要高级的卡扫描后才可以进入了,更不可能这个时候有个职员她是没看过的在里面公干又不开灯的。这个时候她更紧张了,那个男职员仍然看着她对着她笑,笑到阿芳起鸡毛疙瘩了。就在这个时候,阿芳发现,那个男的并不是正面对着她,因为他看到那个男的坐在工作椅子的背面,也就是说他的头是360度转过来对着她笑的...
经过这件事情后,阿芳也不在作夜班了。每次经过那会议室的时候,她依然心有余悸,仿佛隐约中那个男职员那个冷目表情还在对着她笑。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