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15 婚礼摄影记

接触摄影后,就没有去钓鱼了,最近有开始帮人家拍婚礼,
所以更加没时间写故事了,虽然没钓鱼,但在婚礼上,
也会遇到已经不在世上的“人”。。。

话说第一次帮朋友拍过一次婚礼后,我就迷上了婚礼摄影,因为整个拍摄过程真的很刺激紧张,
时时刻刻都保持着戒备状态,担心一松懈下来,就错过了那些有趣,经典,重要的镜头,
我最喜欢就是拍玩兄弟的时候,真的会笑到留眼泪。。。

结婚是喜事,是开心的,可是背后总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悲伤。。。

我接过一单婚礼,新娘父亲在婚礼前两个月生病去世了,所以新人要赶在100天内结婚,
不然就要等三年后才能结婚。。。

结婚当天,我跟新人在化妆美容院见面,我从新娘化妆开始拍,
新娘的妆大概完成一半,我就坐在一旁看看刚才拍的照片,
我眼角无意间瞄到角落有一个人,看清楚一点,那个“安哥”是半透明的,
那个“安哥”样子大概有五六十岁,一直看着新娘流眼泪,我的心不知不觉酸了起来,
虽然我不知道那个“安哥”为什么哭,也不知道他跟新娘是什么关系。。。

新娘化好妆回到家,我在新娘家的客厅看到一幅照片,照片里的男人就是我刚才看到的那个,
后来我才知道那男人是新娘的爸爸,帮新娘在房间拍照的时候,我发现新娘的爸爸也在场,
站在一边看着我们拍照。。。

最经典的就是敬茶给祖先的时候,除了新娘爸爸,我还看到多了几个老人家出现,
我猜他们应该是新娘的祖先们吧!所以结婚的新人,不要以为敬茶给祖先只是个仪式,
其实他们真的有回来喝你们的茶的。。。

我最心酸就是新娘要出门的时候,新娘的爸爸哭到很凄凉,
新娘爸爸身边的老人家一直在安慰他,过后我也跟着离开,
到了新郎家,敬茶给祖先的时候,新郎的祖先也是有在的。。。

我们结婚的时候,先人通常都会回来看他们的儿子孙子成家立业,
所以我们要感恩,以最诚恳的心敬他们一杯茶,不要只是随便做个样就算了,
他们是会感受得到的,他们也是会伤心的。。。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