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

   皮带真是个好东西!
   每一条皮带,都背负着许多渴望:人们对于流行趋势的渴望、设计师表达自我的渴望、甚至是厂家对销售额的渴望……
   每条皮带中,都可以读出无数故事。   
   我因此而喜欢皮带,自己更是拥有一衣柜的收集,人称“皮带达人”。
  
   这个傍晚,我照例从公司步行回家,夕阳在腰间的最新款登喜路dunhill皮带上撞出了调皮的小光斑,疲惫顿时烟消云散。
   一阵喧哗吸引了我,循声一望,几个小孩围在河堤边,其中还夹杂了一两个大人,皆满面嬉色。
   不禁过去一看,顿时呆住:
   一个小孩手里拿着把长竿,竿的大部分悬在河上,而竿的尽头,挂着一只小猫。
   确切的来说,是小猫自己挂在竿上。不足周岁的小土猫,满面惊恐,两只瘦弱的前爪紧紧扣住长竿,身下是早春湍急的河流。
   两只前腿的毛色是一圈圈黄晕,随着竿子的晃动而颤抖,伴随着阵阵哀叫。周围的人不时爆出一阵大笑。
   一时间,我有冲上去阻止的欲望,却又马上熄灭了:如此阵势,定是寡不敌众,一只猫而已,用得着付如此代价吗?
   但又不忍看下去,在转身一刹,小猫的双眼突然看向我,那眼里的渴望似火烧灼,我顿时逃离而去,溃不成军。
  
  
   和网友聊完天,已经是午夜一点半了。打算洗心革面一番以便入梦,经过浴室的大镜子时,突然感觉很不对劲。
    我转身查看,四周并无异常。
   于是开始对着大镜子刷起牙来,牙刷在口中游弋,泡沫越来越多,心中的那股疑虑也在膨胀。
   究竟哪里不对劲?
   双眼不经意地往镜子里一望——
   这是什么?!!!
   镜中,我的dunhill皮带不见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毛皮带,上面有圈圈黄晕。
   圈圈黄晕!
   下午那只猫的前腿!!!
   牙刷掉在了地上。
   恐惧使我不由自主地低头看——
   果然是一条有圈圈黄晕的毛皮带!
   皮带中间的扣子,居然是两只猫爪,尖利地紧紧扣在一起,带着决绝的渴望。
   我腰间甚至能感觉到一股小动物身上的微暖。
   不,那不是毛皮带!
   我发疯似的想将它扯断,它却越围越紧,那般渴求,简直要把我的腰勒断了般。
   “啊———”
  
   我狂叫着醒来,原来这都是一场梦。
   惊魂未定之时,床头的钟当当地响起,午夜一点半。
   我试图闭上眼,却始终睡不着,平时喜欢的睡衣居然糙得扎人。
   可能是洗得太过了!我索性起身,想到衣柜里去找别的睡衣换上。
   单身族都用的只有一个开口的帆布衣柜。
   我拉开衣柜的拉链,拿了睡衣打算穿上,突然有东西吸引着我再往衣柜里望去——
   在衣柜深处,我挂着我所有收藏的皮带的架子上,挂着一条条毛绒绒的东西,
   它们都圈在架子上,像两只围着的手!
   一圈圈的黄晕,顶处仿佛还能看到利爪折射出的光!
   腰间突然有热乎乎的感觉,不禁一低头,上面赫然围着一条毛皮带,不,是那两只猫爪!
   我眼前一黑……
  
   不错,每条皮带都背负着渴望,因为世间万物都有渴望,而渴望大多得不到实现,这使人总想伸出手紧紧围住一些什么。
   独处时分,不妨注意你腰间的皮带。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