蜷在柜子里的女孩

  寒假刚刚开始,时间是1月23号,天气阴,有风,云层厚,很快就会下雪。
  1月23号的晚上9点13分,张亭被杀死在自己的宿舍,凶手是吴小美。
  寒假的宿舍楼很空荡,张亭的尸体在地板上扭曲成一个奇怪的形状,她的后脑勺在汩汩的向外渗着血浆,黑色,有臭气的血浆,粉色毛衣上出现一块鲜红的印记,越来越大。她的长发散在身下,刚刚烫的波浪卷,依然有光泽。眼睛瞪的很大,眼仁上翻,确实是死了。

  吴小美立在一边,并不觉得害怕,心中反而很释然,有说不出的舒坦。她想杀死张亭已经想了很久,原因很多,因为太多反而说不清楚。也许是嫉妒,嫉妒张亭的漂亮,嫉妒张亭的活泼;也许是恨,恨张亭的虚伪,恨张亭的傲慢。平凡些往往是莫大的好处,可以自在的享受平淡的幸福。但若是生的平凡,又有了过高的希望和梦想,往往就会酝酿灾难,尤其是对于女人而言。

  吴小美看到张亭桌上的相框,照片上面,张亭笑的一脸灿烂,乖巧的依偎在一个男孩子怀里。吴小美的手指轻轻划过男孩子的面颊,语气轻柔:“现在,这个不需要了。”

  相框被摔在地上,粉碎。
  还好现在是寒假,宿舍里四个人,只有吴小美一个留下,其他都回了家。张亭也只是回来取东西,不料丢了性命。

  张亭的血不留了,凝固成一个暗红色的血块,粘住了头发。吴小美取出毛巾,仔细的替张亭擦脸。张亭的脸蛋是很标准的瓜子形,眼睛很大,睫毛长,鼻子翘的很可爱。美中不足的是嘴巴,太阔,显的有点凶。不过这样的相貌已经足以迷倒一片男生。她同时周旋于三四个男生之间,每个都是她亲爱的老公。当然这一点只有宿舍里的人知道。吴小美则是对此了解最清楚的人。她拣起破碎的照片,里面的男孩子依然幸福的微笑。这是许宾,吴小美的初中同学,高中同学,和大学同学。暗恋的岁月足足九年,漫长的等候,抵不过他与她的一面之缘。

  新年聚会中无意遇到,许宾毫不遮掩对张亭的惊艳之情。张亭只是摆出招牌式的淑女微笑:“小美,这是你同学吧,怎么不介绍一下呢?”

  于是,许宾成为张亭的第七任男朋友,三名中的一名,快乐,对真相一无所知。
  吴小美将照片扔到地上,狠狠的踩了踩。
  她将张亭擦干净了,脱去她的所有衣物,然后打开宿舍的立柜,将张亭倒着塞了进去。柜子很大,塞进一个人绰绰有余。她关上柜门,穿上外套,把张亭的衣物放在一个大塑料袋里,走到校外的垃圾站扔掉。已经开始飘雪花,她的心情前所未有的快乐。

  回到宿舍,地上还有玻璃碎片,和大滩已经干涸的血迹。她拖了又拖,扫了又扫,一切又干净起来,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吴小美满足的躺在床上,甜甜睡去。

  半夜的时候,她突然听到有敲门的声音,咚,咚,咚咚咚。她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是有人在敲立柜的门,一下一下,清清楚楚。有细微的哭声,然后是张亭在说:“放我出去,这里好冷。”
  吴小美下床去,打开立柜,发现张亭坐正了,眼睛上翻在看她,后脑勺依然在流血,滴滴答答的掉下来。
  吴小美冷笑,啪的关上柜门,继续蒙头大睡。不顾越来越响亮的敲打声和哭叫。
  
  吴小美晚上做了一个梦。
  她想起很小的时候,冬天,学校的期末考刚刚结束。太阳昏黄的挂在天空,母亲穿着灰色的大衣,走在前面,她怯怯的紧随其后。梦境逼真,是真实的记忆。这次考试,她从全班第一滑到了全班第三,小小的失败令好强的母亲怒不可遏,也令吴小美对自己绝望。从小到大,她便被反复告诫自己长相普通,家境普通,惟有比别人努力,成百倍,上千倍的努力,才能够在社会立足,才能够成功。她也对此坚信不疑,母亲的严厉反而成为一种体贴。她惟有相信自己的努力,才有继续走下去的勇气。

  小小的吴小美擦擦眼泪,抬头望去,母亲竟然不知去向。她茫然四顾,可是除了人还是人,她开始尖叫,一边尖叫一边奔跑,却始终找不到熟悉的背影。
  吴小美满身冷汗的惊醒,敲打立柜的声音在持续,伴随断断续续的呜咽。她觉得心烦,用被子盖住头,忽然又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张亭时候的情景。那个漂亮女孩甜美矜持的笑容,在九月的阳光下,格外耀眼。她令吴小美头一回发现,有些东西,单靠努力是无法得到的,这个世界存在不公平,明明白白,真真切切。老实说,张亭对吴小美还是很不错的,经常给她带些零零碎碎的小东西,漂亮的有女生缘的女孩子并不多,张亭算是各种翘楚。她可以很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可以很轻易的得到帮助和原谅。吴小美不喜欢张亭,她发现这个女孩的眼里有太多的优越感,带着与生俱来的美貌和财富,这种不满在许宾做了张亭男朋友之后爆发,一发不可收拾。但是吴小美始终维持着表面的沉默,安静的忙碌于宿舍,自习室,食堂三点一线之中,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

  张亭明白吴小美对许宾的暗恋,带着女孩特有的虚荣心,她经常在吴小美面前炫耀许宾与自己的甜蜜,同时肆无忌惮的和其他男朋友来往。寒假突然回到宿舍,是为了取许宾送给自己的一条呢子长裙。自然而然的,她在吴小美面前拿着长裙比来划去,没有留意到吴小美越来越暗淡的眼睛。终于,吴小美像发了疯似的扑过来,将她扑到在地,按住她的头,狠狠向地上撞去,一下又一下,她的手在吴小美身上胡乱抓着,眼睛越瞪越大,她可以感受到自己血液的温暖,37分钟46秒后,张亭彻底断了气。

  吴小美迷迷糊糊睡到早晨7点,宿舍里很安静,稍显凌乱。她突然想到昨晚的敲打声,于是爬起来,打开立柜的门,张亭的尸体还是倒着蜷成一团,眼睛上翻,了无生气。

  吴小美满意的关上柜门,洗漱完毕,往宿舍里喷了点香水,接着精神抖擞的背起包包,准备去图书馆自习。这时她看到了摊在椅背上的那条长裙,犹豫一下,她换上裙子,卡其色,剪裁的很贴身。她在镜子前转了一圈,有焕然一新的感觉。

  一个礼拜后,吴小美在图书馆看到了许宾,他坐在角落,头发凌乱,目光有些呆滞。吴小美向他走去,轻轻打招呼:“hi。”
  许宾抬头,看见吴小美的裙子,眼睛突然一亮,接着又暗淡下去。他怔了怔,犹豫着开口:“亭亭她,最近有和你联络吗?”

  吴小美若无其事的回答:“有呀,她一个礼拜前还回来取东西呢,还说这条裙子不要了,给我。”顿了顿,她问,“怎么了。她没有和你联系吗?”
  许宾的眼里有痛苦的神色,他摇头,没有说话。
  这个男孩子的眼神让吴小美心疼,她喜欢了他九年,从最早的龇着小虎牙揪女孩辫子的淘气男孩,到现在这个身躯魁梧眼神忧郁的男人。她于是开口:“其实,张亭她有东西让我给你,你跟我到宿舍取一下。”

  许宾不是第一次去张亭的宿舍,吴小美也不是第一次在宿舍里见到许宾,可是以往的主人始终是张亭,吴小美反而是个不速之客,每次都要灰头土脸的速速离开。吴小美深吸一口气,这次,她是主人。张亭不过是躺在柜子里面的尸体。

  许宾疑惑的问:“她要你给我什么?”
  话音刚落,吴小美已经扑进许宾怀里。许宾措手不及,险些跌倒,连忙靠在背后的立柜上。他有些尴尬:“小美,你做什么?”
  小美不松手,她的声音哽咽:“我喜欢了你九年,你知道吗?”
  许宾楞住,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哪点不如她?你告诉我,我会努力的改,我一定会的。”吴小美号啕大哭。
  许宾反而冷静下来,他推开吴小美:“对不起,感情是不能靠努力的。对不起。”他声音低沉。

  吴小美抹去泪水:“为什么?为什么?你知道不知道,张亭背着你还有其他好几个男朋友,她早在高中就不是处女了,她对你只有欺骗,只有欺骗啊。她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只是为了在别人面前炫耀……”

  许宾打断她的歇斯底里:“这些我早都知道。”
  吴小美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你早都知道?那为什么还要……”
  “因为我爱她。”许宾缓慢的回答。
  “那我喜欢你这件事呢?”
  许宾点头:“我也知道。”
  吴小美楞了楞,尖叫起来:“那你为什么不选择我?就因为我不如她漂亮,不如她会撒娇……”
  许宾疲惫的摇头:“小美,争论这种事情毫无意义。而且,”他的目光有了鄙夷的神色,“张亭待你不薄,你怎么能在背后如此侮辱她?!”
  吴小美的大脑在一瞬间空白,她的眼睛干涸,彻底,一滴泪水也没有留下来。
  
  晚上,许宾的尸体被放在了张亭的立柜里面。吴小美杀死许宾的时候很机械,头脑一片混沌。凶器是一把水果刀,放在一个舍友的桌子上忘记带走。吴小美只是愤怒,她没有想到许宾竟会忘记躲闪,刀子正中心脏,干干脆脆。
  吴小美呆呆地拖了地,然后将两个柜子的门全都打开。张亭和许宾的眼睛从不同方向看着她,没有怨恨,只是迷惑。吴小美上了床,手脚冰凉。半夜里,柜子又有响动,她恍惚间看到张亭爬进许宾的柜子,两人在开心的接吻,他们对吴小美微笑,说,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让我们在一起。

  吴小美恨恨的爬出被窝,揪住张亭的头发向外拖,拼命喊叫:“他是我的!你听到没有,他是我的!”
  张亭口里叫着痛痛痛,翻着眼白笑。
  许宾也笑,他对吴小美说,柜子里躺着好舒服,你要不要试看看。
  吴小美打开自己的柜子,将杂物行李全部丢出来,然后爬进去,狭小的空间,却有莫名的安全感。她用手触摸墙壁,竟然觉到温暖。
  许宾在问她,舒服不舒服。
  张亭笑,笑声刺耳。

  吴小美关上柜门,觉得非常心安。她在黑暗中睡去,做了甜美的梦,梦见妈妈说,我的小美最漂亮,最聪明。她还梦见许宾冲自己招手,温柔的笑。
  于是吴小美爱上了在柜子里睡觉的感觉。

  她关上放着张亭尸体的柜子,加了把锁。但是许宾在的柜子只是虚虚掩着,每天早上出门前,吴小美都会在许宾的嘴唇上吻一下,她还喜欢晚上,只扭开一盏台灯,就着昏暗的灯光给许宾念书听。这时候,张亭会咚咚的敲柜门,喊,放我出来放我出来。

  除夕的夜里,和家里打了电话,妈妈依旧严厉,她说:“你要好好学习,考研很困难的,你这样的情况,不会为人处世,长的又不漂亮,只有考研念书一条路了。”
  吴小美挂了电话,她给自己化了淡妆,眼神流转,竟也有了动人的风韵。
  她给自己沏了刚买的红酒,用嘴喂给许宾喝。许宾的脸青紫,已经开始肿胀,有黄色的脓水从心脏的伤口留出来。吴小美却看到他在笑,笑的缠绵,英俊,一如往常。
  张亭还是坚持不懈的敲柜门,放我出来放我出来。

  夜深,吴小美躲进自己的柜子,她看着黑暗,对自己微笑,毕竟,这个世界,只要努力,什么都可以得到。
  她闭上眼,关上柜门,温暖,平静,然后沉沉睡去。
  
  新学期初,x大的某女生宿舍储物柜内,惊现三具尸体,都已搁放月余,因室内暖气温度较高,均已腐烂。警方初步断定此为恶性谋杀案件,正在全面展开调查……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