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小记 11 - 夜游

有个问题常年来困扰我,就是我常睡醒后动弹不得,大家都说这叫鬼压床,后来看了很多资料说是身体太累啊,负担太重之类的原因,我想可能是身体弱的原因吧,于是我常运动,这种状况就真有所减轻了。尽管如此开始出现的时候还很害怕,到后来就习惯了,到后来都厌烦了。又不能完全摆脱,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彻底解决。后来这种动不了的感觉能持续一个小时到两个左右,在这中情况下睡不着也醒不来十分的无聊。而且发生几率很高,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我找了很多医生也找了很多书籍,就是没有根治的办法。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和所有的书中写的情况有一个本质上的差别。我没有呼吸困难,我没有难受,只是动不了,一般书中对这类现象的解释都有一个条件,睡势不正确造成了压迫导致的呼吸不畅,这时脑袋一部分醒了,身体却不能动。 有一天,我又动不了了,我在百般无聊的情况下我想,真的不能动吗?我就不信了,于是我决定先把全身的力气,用在一个地方,我先看看能不能将眼睛睁开。于是我用劲力气,大概过了几分钟后才吧我的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我看见了我床头钟上的时间,3点05。这时我眼前突然一黑,我能动了,但我的眼睛是闭着的怎么回事?我赶快睁开眼睛一看时间,还是3点05,看来我刚才是看见时间了,为什么我一醒来眼睛是闭着的呢?怀着种种疑问,我第一次期待压床快来,结果没两天,我又动不了了,这次我显然比上次还容易睁开眼睛了,可是,我什么也做不了。能动的时候还是和上次一样,眼睛是闭的。为了证明我是不是做梦,我做了个实验,我每天开着电视睡还把声音关上了,怕有时声音会影响梦,等待鬼压床。又过了几天,我又动不了了,于是我打开眼睛,看电视,我一看,台湾连续剧,于是我就看了起来看看醒来时剧情能不能连上,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能动了,一看真的是在放台湾连续剧,估计前后剧情仅仅差了大概几秒钟,因为还是那两个人在说话,这回我确定我不是做梦了,可是为什么我明明睁开了眼,能动的时候又闭上了呢? 从那以后,我开始尝试让自己在这种状态下动起来,不久我的头能动了,我可以环顾四周了,我又发现一个问题,我把头向左边,醒来后却是向的右边,和我睡前姿势一样。难道真的是做梦?我不甘心,依然不停的尝试着让自己动。一天,我终于能让自己的左手抬起来了,我高兴的把手举在眼前看着,心理还很高兴,想着:“看能不能把自己打醒了,头转向左边,正想找东西呢,我忽然倒吸一口凉起,我看见我的左手还好好的躺在那,那我举起来的是什么啊?这是脑袋里一片混乱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时我突然想到两个字:“出窍”我当时被自己的想法吓的不轻。马上整个身体就能动了,我醒后又开始怀疑了,我这是被吓醒的,应该是梦吧。可是我还是不死心,不停的练习。 当时我在上高中,我在宿舍睡上床,一天夜里我再次鬼压床,这次我的双脚能动了,我做了个大胆的事,我双脚一撑,我把我自己撑下了床,这时我身体能动了,我高兴的叫了一声,做好掉下床的准备,可是我发现我落下的速度很慢,缓缓的往下悼。当我落地后,我爬起来看床上,果然,和我想的一样。另一个我在床上。我当时是既害怕又兴奋,不停的看着自己,我忽然想到了个大问题,我怎么回去啊?我的当时就傻了,怎么办?当时大声叫喊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叫什么人也叫不起,大概过了半个小时吧,我决定走出宿舍门看看,我正想推门却发现我穿门而过了。我出门一看,我发现走廊里有很多模糊的白影,是人形白影,奇怪的是我当时并不害怕,白影们见到我也不理睬,还是和以前一样慢慢的飘着。我看了一下四周其他的一切都很平常没有改变,我一看我自己其实也和他们一样身体发白。两脚稍微离开了点地面。停下来解决不了问题,于是我决定我四处走了走,不留神走到了我们女生物老师的门前,我们生物老师刚从学校毕业是个公认的美女,同学们上课都不是在听课而是在看她,我在想我进去看看好了,想到这脸上不禁发热。我正要走进去却发现我穿不过这道门,我正奇怪呢。突然听有人大喝一声:“想干什么?”这声震的我四肢发软,眼前一黑,我醒来了。这次醒来和平时不一样,我全身痛的不得了,动一下疼一下,我好不容易坐起来后,细细的想着发生过的事。想想这次我太不谨慎了。如果回不来那怎么办,另外那声叫喊是怎么回事?带着疑问,我偷偷的爬下了床,往老师的宿舍走去,来到门外我发现这里一切都很正常,我看了一下老师的门很普通啊。就在这时我忽然觉得有人在看我,我环顾四周发现,眼光来自老师门两边贴的纸门神。 这个事情困扰我多年,我一直不清楚是真是假,到底是不是梦,当我再动不了的时候我也不敢尝试了。我怕回不来,可能那次能回来只是个巧合。 补:民间常有夜游神的传说,有说他是凶神的也有说他是福神的,以前看过一个故事说两个人想找夜游神,然后天天晚上在各个地方闲逛,想碰到夜游神,后来怎么也找不到,结果一天晚上,其中一个对另一个说,不用找了,我们就是夜游神,你看我们的脚,那个一看原来他们脚已经离开地面了。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