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小记 9 - 海边

我初中毕业后,考上了省重点中学的高中,家人很高兴,趁还没有开学之前,开着车带我才两岁多的妹妹,去海边度假,这里简单说一下我们家这几年的发展。几年前我们家承包有线电视安装,辛苦经营两年后挣了点钱,然后父亲把自己家的田和附近几亩地买下,种上了经济作物,瓜果之类的东西,那年瓜果卖的不错,一个季度下来,能有五十万收入,支出一扣除,大概有个20万的挣头。后来因为果园需要,家里买了一辆二手的丰田2400皮卡车,有了车后村子里的人叫我父亲的名字也改了,都开始叫老板了。 大概开了四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在海边逛了一圈后,找到了我们要住的旅馆,旅馆的房间很特别,是间间在海滩上一字排开的草房,外表破烂里边却是豪华无比,可能这个酒店刚开不久,只有双人房,那我们一家只好分开来住了,父母和妹妹一间,我就独自住了一间。白天一天没事,大概12点多后,我们一家人吃完烧烤,各自回房了。我看了会电视,就睡了。睡了不多久,我就听见门口有人敲门,还很急促,都是瞧两声就停。可惜,当时我不知道有鬼敲门只能敲两下的说法,否则打死都不会去开的,当时我问都没问就去开门了,我以为是父母有事。我当时睡的有点迷糊,动作很慢,就听窍门声大的有点离谱了,我在想什么事啊这么急说道:“来了来了找裤子呢,等等。”我一说话,就听门外有个怪声音答道:“海啸来了快起来”我一听吓的裤子都没穿好就去开门了,我一开门,只有一股冷风袭来,门外什么人也没有,我害怕的像四周张望,人影都没有一个,吓的我赶快关门进了屋。 我回去躺在床上,想着刚才的事,这次我可是我在很清醒的情况下发生的,想用梦来糊弄自己不行啊!可能是白天太累,不一会儿我又睡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醒来想上厕所,刚一翻身,就看见我边上的空床上躺着一个黑影,这是他缓缓坐起,下了床走向厕所,然后厕所的灯打开了,我还听到了水龙头被打开的声音。我猛的坐起来,发现厕所的灯灭了水也关了。有人可能要说:“你做梦。”可是这和梦有一点区别,那就是我做起来的时候,灯是开的水是还流着的,我一起来弄出响声后先是水停了,后是灯关了,好像是厕所里的人发觉我起来才慌慌张张的把灯关掉一样,也就是说在我起来后大概有一秒钟的时间里,灯和水才关的。 “这是梦。这是梦”我不停的告诉自己,现在好了厕所不敢去,出门也是必须经过厕所,这可怎么办啊。没办法,只好把头蒙住寻求一点心理安慰了。本来想睡过去了就没事了,可是,人憋着尿睡不着啊。就在这时,厕所的灯又亮了,我当时就觉得四肢发凉,手不停的抖。一会灯灭了,我想是不是没事了,于是打开被子一条缝望外看,一看不要紧,差点让我叫了出来,我在昏暗的月光下看见一个黑影从厕所走出来躺在了我对面的床上。我大气也不敢出,继续蒙头发抖,好不容易熬到天微亮正想出去呢,就听一个人隔着被子在我耳边说:“谢谢,睡的很舒服。” 遇鬼经验总结:以前我以为鬼不能发出声音,看来是错的,但每次我听到他们声音的时候就看不见样子看见样子的都是没有声音的,这是不说过他们一次只能干一件事呢?有很多人即听见声音有看见样子的,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是不是就是鬼故事中常说的厉鬼才有的能耐呢?我想鬼和人都一样有自己的生活没事他不会管你,看见了当没看见接着做自己想做的事反而井水不犯河水两相安。 补充:关于门的一个思考,很多鬼故事中,鬼敲门后,要有人开门鬼才能乘机而入,鬼能穿墙为什么要怕门呢?我想了一下,门本来就是一个阻挡用的东西,什么小偷坏人都能挡在外面,所以正气很足,鬼是进不来的。这又让我想起了我们那的一个说法。说窗户离树木太近晚上不要开窗,因为树木常年挡窗的话,墙脚边会有一个地方常年不见光,这里阴气重,晚上如果再开窗,鬼可以绕开门,走窗户。门的问题欢迎大家讨论.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