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归人

来这座城市工作已经有5年的光景了。
每天拼命的打工赚钱,赚来的钱除了必要的生活费,剩下的都如数汇给了远方的父母,手里根本没有什么积蓄。每天忙忙碌碌的工作,让我的生活圈子也越来越小,压力反倒与日俱增。
我也曾幻想过穿着漂亮的衣服和喜欢的男孩子约会,吃饭或者看电影,哪怕只是逛逛街,吹吹海风也好,可惜这样的机会一次都没有出现过。
有时候心里不免有些失落和遗憾!
可是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我捂着圆鼓鼓的口袋,那里面装的是一打打崭新的钞票。
可这些钱并不属于我!
坐在我旁边的是年轻帅气的出租车司机。
他戴着大大的金属框眼镜,酷酷的样子,像极了电影里的男主角。
我偷偷地看着他,有些入迷。
虽然我知道我们之间不会有什么结果,可还是忍不住想要看下去,他每一个细小的动作、表情,都让我觉得又生动又有趣。
最近每天都会乘坐他的出租车回家,所以上车的时候他并没有主动打开计价器,汽车慢吞吞地行驶在辅路上,遇到有人招手,便迅速停下来,那人看到我坐在车里,便摆手示意让出租车走开。而每到这个时候,年轻的司机就会转过头来,用不耐烦的眼神盯着我看,似乎做错事的人是我一样,可是我没有反对他拼客啊!
我冲他莞尔一笑,他却不为所动,依然铁青着脸。
他转过头去,汽车猛地加快了速度!
汽车拐向一条岔路口,此刻天已经黑了。
路灯低着头孤独地立在路旁,像是不远处结满果实的向日葵。
汽车依然飞速地向前行进着,在浓雾般的夜里左冲右突,完全没有减速的意思,我着实为此捏了一把汗。
车窗外的景色渐渐熟悉起来……
每天上下班我都会骑着自行车经过这条小路,这条路上很少有汽车经过,路灯都已经坏掉了。
在我左手边的是一家小工厂,我就在那里上班。
漆黑的夜晚,只有那里还闪烁着盈盈的光亮,所以说是那家工厂准没错,这样离我住的地方就更近了。
汽车全力地冲上一处斜坡,然后紧接着是一段下坡路,在一个十字路口,似乎有个人影在车前晃了一下,只听‘砰’的一声巨响,汽车滑行了十多米才停了下来。
司机惊恐地下了车,朝那个人影走去,我紧跟在他的后面,想要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个人蜷缩在地上一动不动,自行车甩在不远处,长发遮住了她的脸,看不清她的模样。
司机抬起了她的头,长发便顺势垂了下去,露出一张清瘦淡雅的脸庞,那脸上居然连一点伤痕都没有。
司机看了看那个女人,又看了看我。
迅速地从地上站了起来,怪叫着丢下‘我们’,朝出租车跑去。
我知道那张脸是属于我的。
我愣了大约几秒,便哈哈大笑起来,冲着他的背影喊道:哈哈,你的演技越来越好了,真的可以当男主角了,连我都被你骗到了……
他并不理会我,驾驶着出租车逃出了我的视线。
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大把纸钱,抛向空中。
还给你!还给你!我狠狠地说道。
自从出事那天起,每到傍晚时分,我都会出现在他的出租车里,陪他经过城市的喧嚣与宁静,陪他经过马路、小巷、海滩……然后他会准时地把我送到这里,提醒我我已经死了,不可以再打扰他了。可他每天的表演都那么的投入,就像是真正的罪犯一样,这让我很容易入戏。
由于我们的固执,这件事情便一遍一遍的重复着……
其实我早已不再怨恨他了,也没有想过要惩罚他,我只是喜欢坐在他的身旁,静静陪伴着他。即使让我亲眼目睹一百次,一千次甚至一万次自己的死状,我也毫不在意。
一束车灯从远处缓缓的投射过来。
让我恍惚生出了温暖的感觉。
黑夜再一点点向后退缩。
我感觉自己连同黑夜一起变成了薄薄的雾气。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