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

“你害怕吗?和小凌在一起你寂寞吗?”小凌靠在椅背上,歪着脑袋喃喃地说道,“你的伤口好深好深啊,是不是很疼呢?可惜妈妈不在家,我又帮不上什么忙,可是你一定要坚持下去……记得吗?”
钥匙在锁孔里转动了几下,门哗啦一下开了。
小凌抓着布娃娃的手臂,从沙发上一跃而下。布娃娃看起来和她差不多一样高。
布娃娃的脖子上裂开一条大口子,露出里脏兮兮的棉絮。它浑身上下几乎没有完整的部分,尽是一道道白色的缝线,好像是伤口的缝合线。这使得原本就丑陋的布偶又多添了几分狰狞。
小凌把布娃娃拖在身后,小心翼翼地说道:“妈妈,帮我修理下布娃娃好吗?”
“昨天不是刚修好吗?怎么这么快就给弄坏了,你为什么就不能体谅妈妈呢?”
妈妈不耐烦地走进了厨房。
小凌低着头不敢出声,默默跟在妈妈后面。
“咦,剪刀呢?和你说了多少次不准玩剪刀,你怎么就是不听?”
“我……我只是想给布娃娃换件新衣服!”
“哎!”妈妈无奈地叹了口气,“这不是小孩子玩的东西,等下个月妈妈发工资了,给你买一个新娃娃吧!”
“不要,不要。我就要这一个娃娃,其他的小凌统统都不要!”
小凌紧紧抱着布娃娃,生怕被人抢去似的,她皱着眉头,向后退了几步。
“真拿你没办法,把布娃娃抱过来,我给它缝缝吧!”
“妈妈最棒了!”
小凌蹦蹦跳跳的在地上转圈圈,显得及其开心。
小凌蹲在妈妈的身边,认真地看着妈妈用针线一下一下将布娃娃的伤口缝合。
小凌毕竟是一个五岁大的孩子。未婚妈妈的苦楚她当然还无法体会。
妈妈爱怜地将小凌搂在怀里:“好了。一会儿妈妈带你去舅舅家玩吧!舅舅家刚刚添了一个小宝宝!”
“哇,好棒啊!”小凌高兴地跳起来。“那我带着娃娃一起去好吗?”
“不可以,你让娃娃看家吧!”
“哦,知道了!”小凌嘟着嘴,转过头来,把布娃娃放在了沙发上,“你乖乖地听话啊!好好看家啊。可千万不能乱动剪刀!”
妈妈看着小凌的样子,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小凌与舅舅家相隔不远,步行大概需要十几分钟。
一路上小凌显得异常很兴奋。
大人们聚在一起谈天说地,很是热闹。
然而小凌倍感无聊,她扯着妈妈的手央求道:“妈妈,我可以去看看小弟弟吗?”
“他在睡觉,你可千万别吵醒他,知道吗?”
“恩。我知道了!”
小凌蹑手蹑脚地走进了里屋的婴儿房。
没过多久,那间屋子里突然发出凄厉的惨叫声。
妈妈慌手慌脚地推开了房门,立刻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她双腿一软扑通一声跪在了地板上。
“妈妈,别担心。你看我已经将小弟弟的头缝上了!”
小凌手里扯着一根长长的白线,另一端在小弟弟的脖子上。
殷红的鲜血,不断地从指缝里滴落。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