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脸

元冬是一个平凡的中学男生,因为长得满脸雀斑,加上双眼不均称,样貌丑陋被同学称之为“怪兽”,并常常受人欺负。他没有朋友,只可以生存在自己的世界,加上先天的问题令自信大受打击,能够选择,他宁愿不要这张脸。他怨天,怨爸爸妈妈赐予他这个样子,人见人怕,觉得自己不中用。某日小息,他又遭人欺负,忍不住与戏弄他的同学打架,结果败了,反被人群殴打。其中一个说:“异形!我是你老早死掉!”元冬受不了,闷声不响冲了上天台,一跃而下。送院之后回天乏术。

五年后,又有一个同病相怜的男同学,同样因样子丑陋而被人排挤。其实他比元冬更惨,他是因小时大火烧毁了那张脸。多年来的歧视,本已习惯,但他就读的这班同学,却是不能接受他,谅解他,视之为公敌,拿他作笑柄,出气袋,受尽万般折磨。某日的黄昏,他走上学校的天台,打算自寻短见。正当他想爬过栏河的时候,一股无形的拉扯力阻止着他。试过好几次后,他再没有力气对抗,坐在地上。原来,元冬的灵魂一直逗留在天台,是他的力量阻止了他。元冬在他面前现身,男生当场吓一跳:“鬼...鬼呀!”

元冬说:“你已经打算寻死,一定会变成我这样,我又有什么可怕?”男生摸摸头,心又定了下来。

“我知道你为自己的样子遇上极差的人际关系,但你遇到我,我就一定可以帮你。”一阵轻烟,元冬手中变出一块人皮,迅雷不及掩耳将它披到男生的脸上。他摸着自己的脸,并没有变化,只感到刺痛。

“你不用怕,明天一早再照镜,就会看出效果来。”男生叩谢元冬便离开天台,元冬看着他的背影时,嘴角上扬,诡异一笑。

男生的脸整夜疼痛,根本没法安睡。他尝试用冰敷,但适得其反,剧痛难当。于是彻夜心绪不宁在床上辗转反侧,待至天明时,逼不得已起来,准备上学。当他梳洗的时候,忽然从镜中发现一张眉清目秀的脸孔,不相信那是自己。再三看清楚,又掴耳光,证实不是造梦。他的突变,连母亲也难以置信。如是者,男生上学去。一回到班房,大家都以为他是插班生,谁知他表明身份时,大家都吓一跳。平日不理睬他的女同学们,因受他的俊秀面孔所吸引,主动和他聊天。当他以为元冬就是救世主时,元冬站在班房的角落阴冷的笑,喃喃自语:“交易已经开始。”

这一晚,男生胸口剧痛,家人马上召救护车将他送院。去到医院,痛楚消失,医生替他检查,摸不着头脑说:“奇怪中,x光片显示,你的右心房有个鱼钩卡住了。为安全计,你要留院再作检验。“大家听到都啧啧称奇。后来,医生三次为他详细检查,鱼钩却消失了。留院四日,结果医生准他出院。起初,男生都不以为然,又过了一星期,胸口又痛。这次又发现有大量鱼钩卡在心脏,每当他入院,就不痛,鱼钩时见又时不见,男生才醒起可能是元冬干的好事。当医生表示要马上进行手术,但在这个过程中又再一次找不到鱼钩,更使到男生的身体进一步衰弱。男生复课首天,一放学就爬上天台找元冬。不消片刻,元冬现身,一双布满血丝的眼,一脸狰狞的面对着男生。

“为什么你要帮助我,又要伤害我啊?”男生质问。

元冬挥一挥手,男生凌空飘浮在半空,手再挥,把他挞倒在地上。此时男生的心再一次剧痛,脸刺热非常,皮肤逐渐溶化成液体流到地上,再化成白烟消失。元冬见他的痛苦状笑得更阴冷,“你错了,我从没有打算帮助你,只不过要找替身而已。你这种天生不完美的,早就应该死!”

过了一会,忽然听到“啪喇”两声,男生的胸腔被撕开,取走了心脏。一声惨叫,学校完全安静下来。

翌日一早,同学们发现他倒卧在学校正门,正是当年元冬死的位置。更可怕的是,男生的脸已没了五官..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