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86# 看不见的客人

这件事发生在我朋友的店...

我朋友的店新开张不久,是卖一些装饰品精品之类的,我有时常过去找他吹水,
有时我也帮忙他顾店,有一天我去mall shopping的时候,我进一间店,
突然"叮噹" 一声,原来这间店门口装了一架感应器,有东西走过就会响,
我一直进出近出,它就一直响,蛮吵一下的,我看它几好玩一下,
于是我就买了一架这种感应器送给朋友放在店门口,
事情就在这时候发生了...

我把感应器送给朋友的那天,他就把它挂在门边,就算在柜台里面看戏,
客人进来都可以知道,到了晚上,朋友看戏看到一半,感应器响了起来,
他就抬起头看,咦!!没有人,他就以为感应器乱响,就没有理酱多,
继续在柜台里看戏,过不久,感应器又响,他又抬头去看,又没有人,
他心里想感应器真的坏了,烈阳那混蛋竟然买个坏的东西送给我,
他还是不理它,继续看戏,感应器又响了,他顶不顺了,打算有去关掉它,
这次响是因为我进来了,他看到我来了,就埋怨说我送坏的东西给他,没有可能啊!!
才新买的东西,这么快坏咩!!会不会是蚊子飞过它也可以感应到,所以响啊!!
有那么厉害吗??蚊子也可以感应得到,当我们两个吹到兴起的时候,
感应器又响了,朋友就说,看,没有人过都会响,我真的没有看到有任何东西经过,
感应器却真的响起来,难道真的坏了,我们两个人就一起过去研究看,
到底做莫会乱响,我们两个就好像傻人酱,拿一样一样东西去测试感应器的敏感度,
把纸榨成一粒丢过去,感应器不响,拿扫把挥过,也没有响,我们用了很多东西去试,
发现感应器的敏感度也不会很高吧了,只有人走过,它才会响,我们一点头绪都没有,
这时感应器又响了起来,我望向门口,我终于知道做莫会响了,
我把感应器关掉,拿起来,跟朋友说可能真的坏了,我明天拿去换,
就拉朋友回柜台继续聊天,我暗示朋友,叫他在店里安一座神,
可以保平安和旺生意...

我不敢跟朋友说,为什么感应器会一直响,当感应器响的时候,
我看到有个白影飘了进店,在店里绕了一圈,然后又飘回出去,
感应器又响了一次,
其实感应器没有坏,而且还很敏感,
敏感到连看不见的东西也可以感应得到...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