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13 衰多口

话说有个晚上,uncle明跟我说他发现了一个很好吃的煮食档,有野味吃的,很少人知道的, 然后没经过我的同意,就挟我上车载到一个不算远也不算近很偏僻小镇, 那小镇只有几间非常残旧的木板店屋,像刮大风随时就会倒的样子, uncle明这个人,如果他想吃某样东西,他可以特地驾5-6个小时的车去吃。 就酱,uncle明点了几样菜,比如什么焖蛇肉啊!什么炖水鱼汤啊!什么炒四脚蛇啊! 听了鸡皮都站起来的菜,可是吃的时候就另一回事了,如果换你们吃了, 你就知道什么叫人间美食,那些什么5星级大酒楼的菜,完全没有得比, 吃到一半,老板拿了两杯他自己炮制的酒来,说私人请我们喝的, uncle明那个垃圾口当然来者不拒,我则有点犹豫,到底什么酒来的, 我只敢小口小口喝,不会很难喝,也不会很好喝,味道只是有点怪, 不喝又觉得不给老板脸,还是勉强喝一点咯!uncle明问老板是什么酒, 老板样子很严肃地答uncle明“人鞭酒”,我差点把含在嘴里的酒喷出来, 然后老板才大笑拍我肩膀说是“虎鞭酒”,听完后, 我冒着冷汗硬生生把口里的酒咕噜吞下肚。。。 老板直接坐下来跟我们吹水,老板样子很凶很煞,但却是个很幽默, 性情豪迈的人,聊着聊着聊到他年轻的时候,在深山遇到的种种怪事, 他说他最难忘的一次就是。。。 十多年前,老板和他三个朋友进芭打猎,那天他眼眉跳,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但那时他血气方刚,天倒下来当被盖的性格,并不当一会事,继续跟朋友往深山走去, 其实他已经感觉到树林里传来不祥的气息,树林里比平时阴森, 而且多一种很奇怪的鸟叫声,他进森林这么多次,都不曾听过这种鸟叫声, 这鸟叫声有点像女人笑声,听到全部人心里毛毛的, 这时老板的一个朋友开玩笑说了句“马的,这个鸟声好像女人被人吊到鬼叫酱。。。”, 整班人大笑,然后不当一回事继续向前走,怪事陆续开始了。。。 走着走着,走在最后的人无端端仆街,整班人狂笑,仆街的人回头张看, 脸色都变掉,他说刚才脚好像被人大力抓住往后扯了一下,结果整个人向前趴下去, 老板笑笑说是不是踢到树根,不要讲到酱夸张,过后又继续走, 轮到另一个朋友,走着走着感觉有人他耳边吹风,又感觉有毛毛的东西骚他的颈项, 还有一个朋友感觉有人一直拉他的衣裤,接着轮到老板中招,走着走着, 一行人听到头上传来“劈哩叭啦”的声响,就抬起头看,一截像大腿粗的树枝垂直插向老板, 老板反应快往后退了一步,“嗦”一声插在老板面前,然后断成几截, 是一根被白蚁蛀到很严重的树枝,如果老板没有闪开的话, 老板必死无疑,整班人都冒了一身冷汗,老板脚更不自觉抖了起来, 这时一行人觉得不对路了,于是决定出回去好,走着走着,带头老板的脸都青掉了, 发现回去的小径竟然不见了,迷路了,四个人在深山里兜兜转转了六个小时, 依然找不到出去的小径,这段时间里四人不断被昆虫叮咬,被不明有刺植物刺伤割伤, 跌跌撞撞,真的搞到满身伤,又伤又累,四个人不明白为什么会酱衰, 这时三个人同时看住另一个人,那个就是早上说了那句“马的, 这个鸟声好像女人被人吊到鬼叫酱。。。”的那个人,大家一致认定是那个人说错了话, 那个人也自知说错话,但要怎样办呢?老板听过老一辈说如果在深山迷路, 向着四方撒一泡尿,就可以找到出路,老板三个人小便, 说错话那个则自打嘴巴兼叩头认错,果真小完便叩完头,他们就看到出去的小径, 四人二话不说,马上跟着小径走,最后他们都安全出去, 可是四个人被昆虫叮咬和有毒植物接触的伤口痛痒折磨了整整几个星期, 搞到他们没觉好睡,讲错话那个最严重,进了医院住了几晚, 这算是山神给他们的小小教训吧!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