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14 雨伞

雨伞可以为我们遮风挡雨,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用具, 它同时是鬼戏最常出现的道具也是鬼故事最常用的题材。。。 正常的雨伞我见得多,不正常的雨伞我遇过几次。。。 很久以前,那时好像还读着中学,那时我已经是个钓鱼狂,疯狂到什么程度, 不管日夜,雨天晴天照钓不误,有一次,天黑黑,差不多要下雨了, 我没有理酱多,拿了钓具,就坐摩多出去了,眼见天快下雨, 就去一个湖边有个简陋小亭子的矿湖钓鱼,就算下狗屎也不怕, 来到小亭子,放好东西就开始钓鱼,下钓不到5分钟,就下起倾盆大雨, 虽然没有鱼上钓,但我仍然很享受大自然和雨天,钓了不知多久, 依然没有鱼上钓,就看着对岸发起呆来,也不是发了多久呆,咦! 对岸好像有东西在移动着,睁大眼看清楚点,哇唠!是把红色的雨伞, 红色雨伞布稀奇,稀奇的是雨伞底下是没有人的,雨伞是凌空飘着的, 我当时傻眼反应不过来,只是眼定定看着那把雨伞一直漂一直漂, 直至那把雨伞漂进树林看不见后,我才回过神来, 马上收拾东西骑摩多淋浴飞回家。。。 另一次是几年前时候遇到的,话说假期到处人山人海,打算上云顶玩, 哪里知道上到去房间满,租不到房间,又不想去到酱远没有玩到就回, 于是就决定睡车,白天就到处走走玩玩,晚上就走走吃吃,一直到半夜, 累到不能再累,差点累到要用爬才爬回上车,一上车,女友倒头就睡, 不懂做么,感觉很累,但不明白为什么会睡不着,可能没有床睡的关系, 就躺着发呆(不懂为什么,我很喜欢发呆下),车窗微开, 让外面的冷风漂进来,呆着呆着,听到有高跟鞋声,嘀嗒嘀嗒,越来越接近, 我好奇起来看看是不是美女经过, 爬起来鸡婆这个决定是我所做过的决定最后悔的一次,我听到高跟鞋声之外, 我还看到一把纸伞,纸伞底下没有人,凌空飘着, 纸伞伴着高跟鞋声在我的眼前经过,窗外飘进淡淡的香味, 同时也飘进冷到刺骨的寒风,令我鸡皮起得更够力,我慢慢躺回下去, 关上眼睛装睡,车里的香味久久都不散开,反而越来越浓, 我咪咪开一只眼睛偷看,又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那把纸伞竟然就在我车旁, 心里抽了一下,只差没有心脏病爆发,感觉“她”站在那边盯着我, 你知道有个人站在身边看着你,而你却看不到她,那种感觉真的很恐怖, 我们互盯了不知多久,突然听到有说话声和脚步声, 那把雨伞终于随着高跟鞋声飘走了,一班安哥安弟走过,是他们帮我解围的, 心里才松了下来,经过刚才的互盯,感觉更加累,一下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就酱度过了一个晚上。。。 还有一次是跟uncle明去钓鱼,一直钓到天黑才甘愿收拾东西走人, 从我们钓鱼的湖要出去外面大路,需要走一段10多分钟的小路, 我们依靠天空残留的微弱光线辨路,只能勉强看到地下的路线, 小路上有什么东西就看不到了,如果有蛇还是牛粪,就准备要踩下去了, 走着走着,uncle明停了下来,他叫我看前面的大树下有东西, 天已经暗完了,什么都看不见,到底有什么,我用足眼力去看, 模模糊糊看到有个圆形的东西在树下,uncle明说,过去看看咯! 我当时也是很好奇,也想知道那个是什么,就跟uncle明走了过去, 越走越近,那个圆形物体好像动了下,我跟uncle明也停了一下, 两人都看不清楚是什么,再走近一点,那个圆形物体飞了起来, 我被吓了一下,然后那个圆形物体飞到大树后面的树林消失掉, 我看不到是什么,就问uncle明看到是什么没有,他说是一把纸伞, 我桄了下,然后加快脚步离开那边。。。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