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影的老房子

已经是将近十年前的事了,发生在我大学第三年的时候。 当时我和五名女生和两名男生合租一间双层排屋。我和另两名女生睡主人房,另外三位女生住楼上的两间小房。两位男子就睡在楼下靠近后门的房间。 我们从大学二年级就住在这件房子。住了两年大家都有不同程度上遇见“匪夷所思”的经历。我的经历还算浅浅,只是曾在一个宁静的晚上听到远处传来很清晰唱大戏的声音(清唱那种,没有伴乐),可是就是其他人没听到。另外我也曾在晚餐后到屋后散步,突然听见有男子呻吟的声音又没见到人影。 我的多数的朋友常常感觉楼梯有人看着他们;有时在楼下温习功课时觉得楼上有人,在楼上时觉得楼下有动静,问清楚时才发现当时自己是一个人呆在家里。最可怜的是那其中一个男子。男生睡在楼下的房间的double decker。男生A很少回来睡或很迟回来,所以男生B常常一个人睡。男生B经常投诉A因为B睡到一半时觉得Double deckeer一直摇晃(以为A迟回来,爬上上面的床时很粗鲁的摇晃),可是有时发现其实A根本没有回来睡。B男子说过曾看见有一缕烟飘入厨房,有时半夜会突然醒来看见一个老婆婆和一个小孩看着他睡觉。其实大家都觉得B神经质,所以也没把他的灵异经历当一回事,直到有一天我们的邻居突然漏夜搬家。。。 邻居漏夜搬家前几天我们住在楼上的女生偶尔在半夜听到屋顶有动静,好像有人走动的声音。大家觉得反正我们的屋子看起来就是学生屋,小偷没有兴趣光顾,也不以为然。直到邻居(也是同大学的学生)突然半夜搬走,我们才发现有问题。邻居搬走后的隔天下午,我们其中一个housemate在上课时遇见这漏夜搬家的邻居,然后把他们的经历告诉我们。话说这邻居住在楼上主人房的女生在半夜突然看见一个老婆婆和一个小孩从屋顶跳进她们的房间,大家就吓得快快跑掉。他们如今趁天亮时,找来同学们陪他们回家收拾东西。当大家正讨论的时候,B男子一脸难看的走开,A男子就对我们说,其实昨晚B男子跟A男子说他昨晚又见到老婆婆和小孩了。奇怪的是自后B男子没有再说起老婆婆和小孩的事,看起来他应该没再被骚扰了。 那邻居搬走后,有一阵子那屋子就无人问津,直到学期即将结束,我们要毕业了,又看见一批学生很兴奋的搬进这间屋子。。。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