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里6万块超度法会之鬼影幢幢

耗资约6万令吉,堪称美里开埠以来最大型的超度法会,今日在史纳汀一空地举行,场面壮观。
为配合此场大法会,承办单位特别在该空地建盖一座临时亭子,供信徒与义工进行筹备工作。今早约8时许开始,约百余名身穿红衣的信徒与义工,在主持黄金香的带领及指示下,各就各位地展开各项筹备工作。
坐在一旁的信徒忙碌地将一张张冥纸折成金元宝形状,负责折承载金元宝纸船的人们则点算着船只的数量,亭子另一端的信徒,则负责整理纸屋、堆积如山的供品等,整齐排放在一处。
法会主持黄金香指出,由于此场法会非常盛大,使用的供品耗资约6万令吉,供品数量非常多,单是准备工作就必须耗费约一天的时间进行。
且一般的超度供品包括1间纸屋、2个纸扎奴婢、1艘纸船,另有50个金元宝,焚烧予“好兄弟”。
下午5时许,信徒分工合作地将供品拿到空地上排放整齐,时间一点一滴过去,接近6时左右,正当大伙仍忙碌地进行整理工作时,排放在空地上的其中一部分供品突自行着火焚烧。
根据黄金香透露,因之前与“好兄弟”进行沟通,说明于今日傍晚6时许进行拜祭后,便焚烧供品,惟因整理工作尚未完成,超过预定时间,因而才会出现突然着火焚烧的状况。
另一方面,当进行祭拜仪式后,一名在场协助筹备工作的信徒突出现不适,双手不听使唤地舞动,经过主持处理后,情绪很快地平静下来。一场盛大的超度法会,在大伙的通力合作下,画下完美的句点。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