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106 风铃

这灵异事件是前阵子跟uncle明去泰国钓鱼,亲身经历的.....

话说那天,我们抵达曼谷机场,uncle明的朋友阿胜一早就在机场等候我们,
阿胜是泰国华侨,他接待了我们后就载我们去他家,
他的家坐落在离曼谷一个多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上,
这小镇很朴素,车也不见有几辆在路上,居民多数都是用摩多代步,
这里的空气很清新,没有城市的烟尘味和喧闹声,
这小镇只有两排店屋,这两排店屋相当残旧了,很多间店屋已经丢空了,
听说是当年中国人来这里开垦的时候建的,一直到现在,
阿胜家就在这两排店屋的其中一间,楼下他用来做生意,楼上就用来住,
阿胜带我们上楼,哗!店屋外面看很残旧,可是里面却布置得很美,
阿胜两公婆很好客,特地空出头房给我们睡,他们和儿子搬去后面房睡,
搞到我们真不好意思.....

到了晚上,阿胜老婆煮了餐很丰富的晚餐招待我们,吃饱后,
我们就坐在客厅跟阿胜聊钓鱼经,聊到11点多我们就各自回房睡觉,
我在床上翻来翻去睡不着,应该是睡不惯这张床,加上第一次出国钓鱼,
心里兴奋过头,更加睡不着,到了凌晨2点多,有点睡意的时候,
我听到风铃声,叮叮当当,在宁静的半夜,特别清晰,外面吹着风,
有风铃声不出奇,奇就奇在多了一把哭泣声,听得出不是人的哭泣声,
是那些东西的哭声来的,我偷偷摸摸走到窗边,慢慢拉开窗口,
看到有个女人在路中间漫步走着,不是用走,应该是说飘着才对,
因为她的脚没有碰到地面的,手还拿这一个风铃,风吹到风铃,不断叮叮当当地响,
她的哭声很凄凉,听到心都酸,我原本想看清楚一点,想把窗拉开一点,
哪里知道窗发出声音,那个女人向我这边看过来,她的眼睛好像有电酱,
我全身好像被电电到酱,全身发麻无力,想动都不能动,
我只能眼睁睁看她向我飘过来,一下子,她就来到我面前,
我们就只有隔着一扇窗的距离,我可以很清楚看到她样子,虽然没有烂脸流血什么的,
可是她的脸色很白,白过A4纸,两行眼泪不断地流,一脸悲惨,嘴巴微张,
好像要对我哭诉什么似的,但又听不到她说什么,突然“喂”一声,
那女人就消失掉,是uncle明醒过来,他看到我站在窗前,就叫了我一下,
这时我整身松了下来,我跟uncle明说我遇鬼了,他酸我说,
世界上哪里有酱多鬼给你遇啦!早点睡啦!我真的给他激到说不出话,
过后躺回上床,最终我还是睡不着,也没有再听到风铃声和哭泣声,
那女人也没有再出现过.....

隔天早上,我们出发去钓鱼,在钓鱼过程中,我借意问阿胜当地的灵异事件,
他一脸惊讶,为什么突然会这样问他,我跟他说我昨天遇到的事情,
阿胜从口袋拿了支烟出来点燃,吸了一口再缓缓地吐回出来,
果然是uncle明的朋友,动作一模一样,有点冲动想巴他,
他回忆很多年前,小镇有一对夫妻,在镇上开电器店的,两夫妻很恩爱,
妻子很喜欢风铃,所以电器店楼上楼下有挂了很多风铃,
其中一个风铃是丈夫用废弃电器的零件弄成的,所以妻子特别喜欢,
几年后,丈夫有外遇,和镇上的某个女人搭上,而且还跟那女人私奔,
妻子伤心得死去活来,最后妻子拿着心爱的风铃,在家里上吊自杀,
据说妻子死后,尸体还紧紧握着风铃不放,由于联络不上她的亲人和丈夫,
镇上的居民决定合钱帮妻子搞丧礼,并把她死都不肯放手的风铃一同长眠土中,
希望她可以安息,妻子自从上吊被人发现到下葬,她丈夫都不曾出现过.....

妻子下葬过后,镇上就开始闹鬼了,居民看到妻子鬼魂时常出现在路边,
手上还拿着风铃,望着路口,好像在等人酱,居民就请了个和尚来,
希望可以把妻子的鬼魂请走,和尚和妻子鬼魂谈判,和尚回来跟居民说,
她没有恶意的,也没有要伤害任何人,她还很感谢居民合钱帮她搞身后事,
她只是想在这里等她丈夫回来,她希望他丈夫有一天会回心转意回来,
可以再见到他一面,就心满意足了,
她希望居民可以让她继续在这里等他丈夫回来.....

听阿胜说完,我的心有点酸,真的替妻子感到不值,为什么还要等她丈夫回来,
酱的人不值得浪费时间去等.....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