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Wii传来的声音

Wii 是台当红炸子机, 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却发生了可怕的事,正值梅雨季节之时, 外面依旧下着毛毛细雨, 街道显得冷清一声刺耳铃声响起, 打断我欣赏雨景的雅兴.

再电话那端, 传来了急促的声调:
"XX医院~~这里是119救护中心, 在某某路口, 发生车祸, 请问有无救护人员可前去救援"
"有,立刻出发, 预计XX分钟到达" 我以专业口气估算时间后回答.

我是某医院的义工, 平时在电子公司上班, 假日时加入参与救护行列, 当然我们都是有经过标准训练的。

整理装备, 发动救护车, 一切是如此熟悉, 翁伊~~翁伊~翁伊。到达现场, 看见一台脚踏车旁, 一年约15岁左右有点微胖之国中生, 倒卧在血泊中。路旁一堆围观人群悉悉出出的谈论著, 我伴随医务人员将男孩放置在担架上, 将他送入救护车中此时回头, 不经意的瞧见脚踏车菜篮内有一包装精致的盒状物, 好奇心驱使我前去探看。

啊! 不得了是一台Wii主机耶, 心中暗爽(当时2006年初, 该主机有钱都还买不到, 水货也缺货, 除非自己去日本买)我心想, 反正此时就算我给他拿走, 当患者醒过来后也可以当作遗失来规避, 而且警察也还没注意到心一横, 一把拾起包装袋, 就给他一起丢到驾驶座上, 驱车回到医院。

之后当然是一系列急救过程, 情况我就不得而知当晚换班之后, 我怀着愉快心情, 把Wii给遣渡回家, 神不知鬼不觉。但是我并没有马上打开来玩, 因为没有游戏片就这样过了两个月后,同事从日本带回一片名为运动(Sports)的游戏, 我就跟他说想借来试试心买的主机同事当然二话不说就答应啦, 也顺便教导一下基本玩法与密技。

回家后, 夜也深了, 因为宿舍位于较偏僻山区, 偶尔会听见狗吠声踏入门后,兴充冲拿出收藏的Wii主机, 依照同事所教导的方法先建立自己的削像(似颜绘图Mii)。边喝点小酒解解渴, 拿出类似遥控器的手把, 就开始设定起来头发长点, 脸型~要胖点, 眼睛.. 鼻子一一都设定好又觉得口好渴, 拿起了另一灌啤酒继续喝起来。

好复杂啊! 哦~~终于设定好啦开始进入游戏。
先玩网球好啦! ~~~咦!我顿了一下。
怎么我设定的Mii人像跟我有一点不一样, 再柔柔眼睛, 阿! 管他的(我说)
因为也只有一个可选(一般没选Mii设定时, 有八个可选, 但选择自设人偶后, 只出现你所设定的人偶数)所以我只设定一位, 那当然只有一位可选择

我想算啦!又要重设定一次很烦又复杂, 所以就直接选用那脚色。于是开始挥动遥控器, 玩起游戏来啦。还是很渴, 就再喝了几灌啤酒, 也继续挥动摇杆玩游戏。可是每次挥动时, 隐约听到有人的声音。但一想仔细听, 也只能听到球拍击球声,可是一直玩也就一直听到人声音, 想说不是办法这时就干脆把遥控器摇杆贴近耳朵, 给他轻轻摇动~~(遥控器摇杆上有自身喇叭输出)

突然我整个人像被电到似的, 鸡皮戈瘩的起来啦因为听到说国语的声音从摇杆传来~~~~~~"把Wii还给我, 那是我的"。我以为是喝太多酒, 耳误(号称千杯不醉),怎可能听错。再听一次, 再次轻轻摇动摇杆, 救人啊!! 又是那句话当时立即甩掉摇杆但摇杆还有一条保护绳拴住手腕, (有Wii的人应知道)惊吓到兼太紧张绳索越是解不开, 而那声音却越来越大声, 屋外的狗吠声有莫名狂吠(呜~~呜)

再回头看向电视萤幕, 啊!是曾相识的脸孔(Mii游戏人物削象)啊!! 回想一下那不是两个月前出车祸的国中生吗?由摇杆喇叭传出来的声音越来越大, 甚至盖过电视声音。我受不了啦! 紧张加上喝酒, 一阵晕眩, 我昏倒了。

隔天早上醒来, 游戏画面还继续昨晚的进度,手上依旧悬挂着遥控器, 但手腕上有明显的勒痕。我赶紧解下遥控器, 喘一口气, 拿起电话直拨急诊室喂! 老王啊我是xx 在两月前我送去一个出车祸的国中生你记得吗?

记得啊!(老王说)
那现在情况如何?(我说)
那晚就去世啦! 内脏破裂, 而且听说在当时清醒的几分钟时间内, 一直说什么"威" 在哪, 要还他, 之类的话。反正听不懂要什么, 对啦"威"是什么啊! 你知道吗?

我听完冷汗直流, 挂下电话, 再回头看电视里的游戏脸谱, 啊~~~~立刻冲了出去,之后是拜托友人回我宿舍把Wii收好, 并询问到那男孩家住址, 并将Wii游戏机送给他们父母亲并说明原因, 后来听说男孩父母将游戏机也一起火化(不过我同事还是不知为何要送一台Wii去给他们家)

而我也因此身体不舒服一段时间, 到各名庙收惊最后, 我想起那游戏里的削象, 问同事他们都说是长的跟我很像, 有什么不对吗?

奉劝各位大大, 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可千万别贪, 哪天跟我发生的是一样, 可没有我那么幸运啊~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