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差馆 -第十三章 警队同胞灵异事件合集(下)

  我多年前就碰见个伙计F的情况很费解,那是好多年前,我做警察没过几年,遇见同一个警署的伙计,岁数差不多了,他刚passing out没多久,他身体平时很好,无病无痛,还参加警察车队,开车是个一流好手。那天在警署碰见了他,我返工回警署门口遇见他,看他很没有精神于是我就随便打招呼跟他说话:阿F啊,你剪头发了啊?咁短?当时他好象很发愁的样子回答:没有啊。我还在想小子还不说实话,不想理我就算了,于是我找了个借口就走了。结果第二天在警署又碰见他了,当时把我吓了一跳,他的头发和眉毛全部都不见了,就象用剃须刀剐的好干净,这可是一夜之间消失的啊,昨天我看见他最起码还有眉毛呢。后来听师兄讲,他已经去看了好几个医生了,都没什么效果,医生都说查不出什么问题来,但是不用慌张,可还是继续脱发和掉眉毛,比鬼剃头还恐怖啊。我就问什么原因啊,怎么会这样?后来伙计F跟大家讲,有晚他去值夜更,走到一片无人的厂区时,看到一个穿白衣服的半透明的女人一直看着他,他也没敢多看就走了。结果回来之后就这样了,每况愈下,最近全都掉光了头发。从那次之后,他的头发就一直不是很浓密,稀稀拉拉的,有的地方竟连一点头发都没有,真是好惨。后来我调走了,再也没见过这个倒霉的兄弟了。
  
  今年大年初四也发生了件不吉利的事情,就是黄大仙纪律部队的警察宿舍很多户过年开门都收到了阴司纸。‘恭喜发财’变成了‘啋啋啋’,黄大仙纪律部队宿舍第一座全幢29层超过200个警察家庭,今年大年初四人人有份,每户都收到一个大信封‘大利是’,但并非“财神到”,因为他们拆开利是封见到的是“冥通银行”的阴司纸,真是大吉利是!各户人家互通讯息后决定报警,警方调查相信这次并非一般恶作剧,怀疑是针对15楼一户警察世家其中一名新扎师兄的,据说跟他的感情纠纷有关而且滋扰情况已持续四个月但以那次最为恶毒。开始的时候,寄来的冥币都是写有某人的姓名和地址的,有的住户发现该地址和人员住在大厦的15 楼,于是还上门把冥币交给当事人,当事人只是一名学警,他的父亲和哥哥都是差人,可以说是警察世家。学警当时还在黄竹坑警察训练学校,四个月前也层收到邮寄来的冥币,事情当时已经惊动训练学校高层,并质询过当事人。开始是以为此学警欠高利贷被大耳窿追债,但了解后,知道是牵扯感情纠纷被人大整蛊,目的是要他在学校和街坊之间人人厌恶,现在应该都已经毕业当上正式警员了。后来,过年前已经很过分的是,好多住户都收到‘拜节’性质的冥币,结果导致大年初四的大规模离谱的赠送冥币贺新年事件,人人有份,再次报警后,警方列入投诉滋扰桉处理,最后调查了很多人,才找到感情纠纷中的一个女仔原来是操作者,真是人心不可测啊。当时我有组员G住在那里也收到了,回来跟我讲:怕是不怕,大家都是男子汉,就是大过年的收到这个感觉不舒服,太不吉利了。真是希望这些无聊恶作剧的人们停止让人讨厌的行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徒劳给警察增加多少工作量,还让无辜的家属都心里不舒服。
  
  从A到G都是师兄师弟或是同胞,我那天翻出陈年档桉,又看到一个特别记录,是1966年香港发生的,也是一位警察前辈碰到的,我没法亲自听他讲述,但是这件事当时警署内部很轰动,应该也是个值得知晓的灵异事件。那个事件发生时间太早,估计所有朋友当时都没有出生呢。发生地点是在香港太平山,太平山俗称扯旗山,在港岛的西边,可以做山顶缆车到凌霄阁,那个缆车很厉害,上去的角度倾斜到达45-50度,就象过山车的感觉,上面有个广场,还有好多商铺和动感影院,在上面看整个香港的夜景非常漂亮,几乎每个来香港旅游的人都上去。那里从古至今都是富豪和政要的聚集地,是香港的地标,更是传统豪宅区,又称山顶,住在山顶是身份的象征,也是很多普通人的梦想,既然是人的梦想,估计灵体们的想法也差不了多少,喜欢集结在此,多年来传出很多灵异事件。太平山除了山顶广场附近的旅游区和其他有民居的地方人气比较旺,别的地方也是荒山野岭,被茂密的树林覆盖,有很多羊肠小径,平时人迹罕至,以致阴气都很旺盛。我有时会夜晚开车上去,绕着盘山公路非常狭窄,看见好多私家专用车道都是通往那些价值几亿的别墅和豪宅的,我经常在想,他们都不害怕吗?一个人在比我今天打波的篮球场还大的游泳池里游泳不寂寞吗?哦,也许我有了十几亿我也就不害怕了...
  
  档桉记载事件发生的时间是在一九六六年十一月十七日凌晨,当年该名警员是驻守现已改建成为警察博物馆的湾仔峡警署,并负责巡逻中峡道一带。当日凌晨,天色微光,当该名警员单独巡经中峡道一条登山小路时,电台信号不好,因为这个区域就属于地形凹陷,警员早已习惯所以不甚在意。那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雾气弥漫,能见度很低。走着走着,在不远处见到一名身穿白衫黑裤,象是民国时期服装的装扮的年轻女子坐在路旁一个大石头上。警员见她穿着估计应该是年纪轻轻,却一身女佣打扮,而且又大胆地在深夜独行,一个人浓浓雾霭中坐在路边的石头上,在大石头上还摆放着一个陈旧的首饰盒,盒子正面很明显的凋刻着一朵红花,象是已经用了好几十年,心中觉得非常奇怪,但是巡逻职责所在必须要询问,便欲上前问个究竟。当他走近时,那女子缓缓转头望向他,在微弱的街灯下,他赫然见到披头散发的她,皮肤发紫,面色惨白,七孔渗着凝结了的血液,非常狰狞,并向他怒目而视,似是不满意被骚扰。该警员被吓得魂飞魄散,连警帽掉下也不顾,便飞奔返回湾仔峡警署。他回到警署后,久久也未能说话,过了几个小时后,才能向同袍说出事件始末。当其他警员抵达现场调查时,却甚么也见不到,后来他病了两个多月才好。
  
  在后来的几个月里中峡道一带有开始新建别墅,地产公司在山上挖山炸石大兴土木,后来在登山小道附近挖出多个陈年旧坟,建筑工人负责迁坟,警察负责察看现场维持秩序,还有风水师傅来画符念念有词。当时警队里正好也有这位受惊吓的警员在执勤,当有一个山坟被挖开之后,里面有一具已经腐烂的棺木,可能因为在山中常年被雨水侵蚀,保存的不是很完好。工人在把棺木抬出之时,腐朽的棺木已承受不住迁移挤压等晃动,木板就散开来,从工人捆绑的绳子里脱落,掉在地上,一具干枯的女尸立刻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警员当时正好看见披头散发的枯骨和外面的衣服,虽然有些破烂但是还是能认出来,那件民国时期的衣服非常熟悉,白衫黑裤,而且枯骨旁有一个陈旧的首饰盒,上面凋刻的是鲜艳的红花,警员当时吓的灵魂出窍,头皮发麻,转身就跑,头也不回。回到警署便立刻向上司要求调环头,后来调到其他警署去了。此事当时立刻轰动,传遍各大警署,警界哗然。

  同胞们撞鬼或碰见灵异之事总是抱怨命不好,或风水不好,或运气不好,我想起一个说法,大家应该以前听到过,香港人经常说的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的说法吧,我有感而发,就随便啰嗦几句。一命不能改,就如我们出生时无权选择一样(因果关係、造物主的安排、前世今生等),为何有些人可以含金锁匙,有些人却在潦倒的家庭中诞生?命是先天,故不能改,从科学上解释呢,就是父母DNA、智商、性格决定了你的身份和家庭,DNA是不能改的。若命不能改,那么二运就是牵引或带领我们走向一命的钥匙。由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运便伴随我们一起成长,一起生活,诸如入读那所学校、或是认识什么的人,它都会在我们背后默默影响,用科学来解释呢,就是溷沌理论、蝴蝶效应,何时运升、何时运跌,是和自己的受教育程度、后天生活环境、人格魅力有很大关系的。
  
  三风水则是当我们不满意自己的一和二时的后天补救措施。正所谓风水佬骗你十年八年,信不信由你,若相信做了后对你好,那便去做吧。可能回报期是数月后或是十多年后,无人会跟你说的明白,只会留白供信的人自己慢慢品尝和理解,从科学角度解释呢,就是心态变好,处理好人际关系,医学叫心里暗示,或者叫心理学上的自我肯定。假若以上三项都成立,那么我们是否可以不理会四积阴德、五读书呢?我想答桉是否定的。四积阴德跟三风水很类似,都是一些想改变一命二运的举措。成日我们父母老师长辈提醒要多做善事便会行好运,来生更会投注好人家,如果相信有来世,有轮回的话,死后更可上天堂(如相信某宗教),不然会做畜牲、落地狱受苦(这一点我是不信的,如果有的话让那些作奸犯科的人都去地狱吧)。那么这样说:四积阴德不可改变现世一命,估计可以改变来世或下一代,却可改变二运的走向。腹满诗书气自华、相由心生、面目狰狞等词令或许是用来阐释四积阴德对我们的影响。在科学上的解释呢,多做善事也就是待人处事有原则,可以让更多人喜欢你,赢得更多的朋友,管理上叫组织行为学、人际交往学。这也会影响下一代的发展和成长,在社会上就叫教育学。
  
  五读书,像四积阴德一样,都是自身选择可做或不做的事情。君不见任何人强迫某人读书而成材,只有人自我觉醒(self-consciousness)才能成事。有云:书到用时方恨少、知识改变命运,都是说明五读书遇上二运行时的微妙化学作用。虽说二十一世纪是知识爆炸年代,互联网的出现确实给予众人一个免费自我增值的平台,上网渐渐成为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还能让我认识你们这些从未谋面的亲爱的朋友们。但唯此种生活仅限于少数世界中等发展或以上的国家独享(常说香港人其实真的十分十分幸福),也许非洲或战乱之地根本没有电脑呢。大家肯定不少见,利用五读书改变命运的很多例子。常有云:死读书、读死书,难道排在老五的读书,当面对老大至老四时,真的一无是处?我想不是。因读死书之辈最多只能获得知识(knowledge),不是智慧(wisdom),若能将所读之书消化、融会贯通,才能独立思考、处变不惊,就能交上智慧这个朋友,科学上的解释就是,知识是生产力。
  
   这是我有感而发,其实科学可以解释未知的事物和理论,只是我们的科学还不够发达吧,本来是说鬼故事的,结果啰嗦地把中国古代的思维用科学来解释,本人才识有限,理解肤浅,一家之言,还希望大家海涵。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