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讲古佬的故事 89# 赶死

每年农历7月,车祸意外发生特别多,死的人也比平时多,
我们那天去钓鱼就遇上了这宗车祸,事情经过是酱的...

话说那天天气超好,万里晴空,是钓鱼好天气,我跟uncle明当然不会放过去钓鱼的机会,
我打电话给uncle明,叫他去钓鱼,他竟然已经在收拾着钓具准备来找我了,
我们真的心灵相通,想的东西那么一致,他来载我就出发去钓鱼,
酱的天气到下午的时候,肯定会热到阿妈都唔认得,到了中午,我们都开始bek tahan,
就收档出去市区找冰水喝,我们一出路口,就遇到出殡车队,真的大吉利事,
出殡车队走得很慢,我们也慢慢跟着后面走,我问uncle明做么不要割过他们,
uncle明瞪了我一眼,然后就说我"你比他(棺材里面那个)还要赶着去咩??"
老一辈的人都知道,如果遇到出殡车队,千万不要割过他们,因为割过他们,
就代表着你比往生者还要赶着去投胎,所以是禁忌来的,
我知道我说错话,就静静坐着,这时后面来了一辆红色wira,那wira有改装过,
排气管48吵,因为对面不断有车来,他在我们后面割不到,就贴得我们车很近,
近到还差一点点就会撞到我们了,然后对面没有车了,他就一次过割过我们和出殡车队,
一下子就不见踪影,这时我就说驾酱快,赶着去投胎咩...
不知走了多久,出殡车队弯进义山,而我们就直走进市区,走了十多分钟,
前面发生了车祸,一辆wira跟罗里撞,wira整辆吃进了罗里底,整个车顶都不见了,
我认得出那辆wira就是刚才割我们车那辆,这时我就想起刚才uncle明说的...

这件事是巧合?还是命中注定,还是如uncle明所说的禁忌论?
我不知道,我只能奉劝各位,以后如果真的不幸遇到出殡车队,千万不要割他们车,
最好是找别条路走...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