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谈小记 12 - 丑媳妇


不算灵异故事,算恐怖故事吧,这个事给我的感触比较大。

记不清什么时候的事了,村南边的老王35岁了,还没娶媳妇,后来经过村里好心人的介绍和一个外村的姑娘好上了,他大姑娘有20岁吧,那姑娘长的不标志,颧骨太高,脸尖眼小,平时喜欢东张西望的,说的难听点也就是有点贼眉鼠眼吧。老王不在乎,有个人过日子就好。老王结婚那天在家里办了酒席,他请了村子里的所有人,我也去了,我一位朋友开玩笑的说:“这女的如果晚上出现估计会吓到人。”我笑道:“兄弟说这么大声干什么。怕她听不见啊!”酒饱饭足,人们陆续走了,我一个朋友喝多了,不方便行动,我只好等人走完了再扶他出去。人都走光的时候,我正准备扶我朋友走,却隐隐约约听见老王和一个人说话:“你这样是不行的,………….不行…………这样不好”声音很小没怎么听清楚,这时一阵脚步声,老王走了出来,看见我对我说:“哦东子没走啊。”我说:“是啊!朋友喝的不行了,我等人走了再走。”他哦了一声就又进去了。

过后的一个月平静无事,一天我在村子里转的时候碰到了老王的媳妇,这个月来她好像胖了点,见到我就叫:“东子。”我应了一声,算是打招呼,正准备走她却上前来拉着我的手不停的摸着我的头说:“呀!听说你在省城上高中有出息啊”说着不停盯着我看,我被她盯的浑身发毛,不停的皱眉头。她接着说:“有空来你王哥家坐坐,说着手也不放,我被她看的非常难受,急忙抽了手,边走边说:“有空就去。”然后头也不回就走了。

半个月后我们家的水蜜桃大丰收又卖不完,于是父亲叫我给几个认识的乡亲每人送两个,送完了两筐水蜜桃后,我来到了老王家,还没进门呢,就听见了老王在大吼:“我跟你说不行了,你怎么就是不听?”我一听,这有事我还是别去打扰了,于是我就走了,瓜后来是我爸送去的,第二天我和一个朋友在村里又碰见了老王的媳妇,老王媳妇看见我急忙走过来说:“东子啊!怎么不见你来我们家做客啊?”她这么问搞的我很尴尬,我是说:“我这几天农忙啊。”其实这时候我们家都已经雇了工人干活了,我只是在敷衍她,结果她问:“是吗,要不我去帮帮忙好了”她的眼神很急切,好像很希望我答应,我连忙说:“不用,怎么能麻烦你呢。”看我说的坚决,她似乎很失望说:“好吧”然后说:“我要回家了不然就晚了,你记得一定要来啊,我白天都在家。”说着就走了,我朋友一戳我的腰说:“小子,艳富不浅啊!他男人白天都不在家的啊”我瞪了他一眼说:“呸呸呸”

在我回学校的前一天晚上,我打开窗户坐在床前往外看窗外的景色,我看了一会儿,正准备关窗睡了,却发现正对着我的窗的不远处,有个黑影,我提高了警惕,那起我们家看果园用的强光电筒往那一照我看见了那个老鼠一 样的脸,我吓的电筒都掉了下来,那不是老王的媳妇吗?这也太恐怖了吧,半夜盯我窗干什么,她被我一照也吓到了一下,转身跑了。我赶紧关上窗子,想她不会是真的那个我吧,可是这深夜来盯着我家窗干啥?我心里有点害怕赶快把窗廉拉上了。

还好第二天我就回学校了,这事也不好向谁说。回到学校半个学期过去了,我一天给家里打电话时听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老王的媳妇死了!凶手竟是老王!这是怎么回事呢?据说老王媳妇是被老王虐待死的,死后还还分尸丢在不同的地方,怎么被发现的不清楚,没人了解情况。听说找到尸体是身上没一块是完好的,皮肤上都是被烫,被打,被针扎的痕迹。真看不出老王是这种人。

放下电话,我心里不是滋味,我想到了一件事,也许他媳妇找我并不是对我有想法,而是想找个人求救,说不定我当时如果去找她了,她不会有这样的结果。为什么一定要找我呢?她可能觉得我见过世面能给她帮助,就像村里的人有事没事喜欢找我拿主意一样,他们觉得我出去外面读书,懂很多东西,她为什么不找警察呢?或找其他人,后来我看书知道,当家庭暴力发生时,被害者往往是不敢求救的,她会觉得害她的人在监视她,在这种情况下,被害者容易走向极端,比方说杀害使用暴力的一方。老王媳妇找我求救了,她可能只敢找我,或许是觉得我比较可靠吧,她没有走上极端,她也许反抗了,致使使用暴力的一方走上了极端。

我静下心来又想了很多,人很多时候用事物的外表去决定一个人的性质,如果她不是丑媳妇,而是美媳妇,我说不定就会去他们家了,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看表面现象的人,甚至反感光看表面现象的人,从这件事看来我也是一个注重表面的人。放假回家后,我特地开着车,到了老王媳妇村,找到了她的墓,拜了拜,希望她不要记恨于我,虽然有愧于心,但不知者不罪。

补充:老王是我们村我知道的第一个被枪毙的人,这事上过报纸。


Share/Bookmark


Share to Facebook